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一盆开满千朵花 辰山植物园珍奇兰花盛放
 
2019-10-12 21:09:16
近日,辰山植物园珍奇植物馆的兰花植物展区一株株罗什松贝母兰正值盛花期,串串穗状花序垂盆而下,蔚为壮观,将馆内装点得热闹非凡。

  罗什松贝母兰(Coelogyne rochussenii),原产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和菲律宾的低热带地区,它生长在海平面附近。它是1854年由Willem de Vriese命名的,以纪念当时荷兰东印度殖民地的部长Rochussen先生。它还常被爱好者称为“香花贝母兰”。

  罗什松贝母兰花如其名,花期时,常常是未见其花先觉其味,具柠檬香味的花朵静静开放,就算远远的路过,也能带来嗅觉上的美妙感觉。此花花朵数量繁多,因此味道越发地浓郁,如果凑近去闻,恐怕会被花朵浓郁的味道呛到。

  罗什松贝母兰的花期在每年秋冬,通常花梗下垂能超过30厘米长,总状花序出现在一个成熟的假球茎上,有棕色的基部苞片,花黄绿色,单个花序超过30个花朵,花每晚半闭合,随着太阳的升起在清晨重新开放。

  此次辰山植物园展出的罗什松贝母兰,最多的一盆花序多达15支,最长的花序具60朵花,全株近千朵花。花盆周围几乎挂满了悬垂的穗状花序,煞是壮观。钟爱兰花的朋友们可不要错过如此珍贵的赏花机会。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