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超载运输车凌晨“躲猫猫”?上海交警用这个利器全天候拦截
 
2019-10-11 20:53:52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杨浦交警在海安路军工路设卡,对货运车辆进行执法检查。据杨浦警方介绍,超载车辆大多不会在白天招摇过市,而是选择在凌晨时段和交警“躲猫猫”。借助一套“车辆超载动态监控系统”,交警已实现手机端第一时间发现涉超载车辆信息,并追踪车辆运行轨迹将其拦截,以此保障城市交通运行安全。

  “海安路桥是连接复兴岛码头和军工路的两条通道之一,每天往来的运输车辆不计其数,也是超载违法的高发路段。”杨浦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倪嘉辉告诉记者,长期以来,交管部门对这座桥进行了限重20吨的规定。但受经济利益驱使,车辆载货超限通行过桥的违法现象还是时有发生。

  今天上午,杨浦交警支队在海安路军工路设卡,对货运车辆进行执法检查。10时30分许,一辆从复兴岛驶出的“沪D”号牌的运沙车,装载的沙土高度明显超过厢体平面。经检测,该车超载4%,交警部门依法对驾驶员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现在白天基本没有车辆超载的情况了,司机为了逃避处罚,专门挑半夜超载。”倪嘉辉说,属地交警部门加强了对海安路桥周边的巡查和固守,但一些狡猾的违法驾驶员竟跟警察玩起了“躲猫猫”,专门趁凌晨等人车稀少时间段驾驶超限车辆违法过桥。

  对此,杨浦公安交警支队结合智慧交通建设,会同区交通委共同对“海安路桥车辆超载动态监控系统”进行功能升级、数据融合、程序优化,经过相关设备和系统升级,现在所有驶经海安路桥的车辆都必须通过桥上的过磅称重装置,人行天桥上的抓拍装置会同步对车辆进行照片抓拍。几十秒的时间内,超载动态称重数据及车辆照片就会上传到系统,交警通过手机里的微信小程序就能第一时间看到违法车辆的信息,包括车辆违法时间、地点、车牌信息及车辆图片。

  一旦发现车辆超限通过海安路桥,在附近巡查的交警便会引导车辆在军工路一侧,也可追踪车辆运行轨迹进行拦截,使用便携式汽车称重仪进一步检测,再次确认车辆是否存在违法行为,并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现在有了这个系统,我们随时都可以查到车辆的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并对其进行处罚。”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