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上海首次用工业无人机“清剿”水葫芦
 
2019-10-10 22:10:56

IMG_20191010_092607.jpg

图说:今年水葫芦出现时间较往年有所提前,清剿任务艰巨 新民晚报记者 罗水元 摄(下同)

  水葫芦哪里逃!第二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召开在即,为保障中国进口博览会期间场馆周边水环境不受水生植物影响,上海水务部门与水葫芦较上了劲——严防死守式清剿中,今年首次用上了工业无人机“侦查”。

  今天上午,随着一架“普适导航”工业无人机在金山区枫泾镇面杖港起飞,河面上的水葫芦便被一一捕捉入镜。

IMG_20191010_095632.jpg

图说:上海首用工业无人机“侦查”水葫芦

  现场技术人员介绍,该无人机能根据预设路径巡航,一次最多可以续航70公里,其遥感数据经匀光处理、畸变校正、空中三角测量、影像拼接镶嵌、数据匀色处理等步骤,形成的目标区正射影像,能通过智能识别系统,自动识别小至0.1平方米范围内的水葫芦、漂流瓶等物体,并将其位置、面积等信息,自动统计报表。

  上海市水利管理处副处长谢翠松介绍,近年来,水葫芦、绿萍等水生植物爆发期间对上海河道景观、水质影响较大。其中,水葫芦在每年11月左右达到生长高峰,且集中在金山、青浦、嘉定、松江、奉贤、闵行等黄浦江上游六区,但今年,水葫芦出现时间较往年有所提前。

  严防死守“清剿”水葫芦时,朱泾镇、金山卫镇、枫泾镇等与浙江交界的镇区河道全覆盖布设河道探头,累计探头数超过500个,重点监控省际交界水域及人员集中区域,及时掌握水葫芦污染动态。更特别的是,上海今年首次尝试用工业无人机,对相对容易出现水葫芦的主要河道上空进行了三轮巡航监测。

  试用发现,用无人机巡航监测,弥补了传统监测主要以人工巡查和定点视频监控为主,管理成本高且难以覆盖全部水域的不足,实现了目标区域内河湖水葫芦分布情况快速监测与自动预警,为水葫芦打捞工作提供辅助决策支持。

  接下来,上海水务部门将进一步扩大无人机巡航监测范围;随着第二届进博会举办日期的临近,巡航监测频率也将进一步缩短。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