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做好学生的“钙源”,这位“最走心”的心理教育老师不简单
 
2019-10-10 22:07:51
10月10日下午,以刘纯姣教授名字命名的上海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2019-2021)揭牌仪式,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举行。她也是上海市教委新聘任的10位名师之一。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世平、党委副书记王军华等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刘纯姣教授目前任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是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副会长、上海高校心理协会职业伦理专业委员会会长、上海教师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专家咨询师,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首批认证督导师。在上海市教委组织的新一轮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2019-2021年)评审中,刘纯姣教授主持的项目经组织申报、现场考察、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一系列严格程序,最终成功入选。

  近年来,刘纯姣教授团结带领心理健康中心的老师们,坚持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积极推进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四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机制建设。与此同时,刘教授还特别注重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从北大、复旦、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等985高校和科研院所,选优配强心理健康师资队伍,充分利用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的课堂载体,创立并依托“上海立信心理中心”微信公众平台,全面深入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月,精心打造心理剧比赛、心理征文、心理运动会等活动品牌,把绘画治疗、音乐治疗、园艺治疗培育成为学校团体心理辅导的特色项目,在全市高校独树一帜。近年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获评2015-2018年度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4次荣获上海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刘纯姣教授对学生和年轻教师是出了名的“好”。在学生与同事心里,刘纯姣教授是“最走心”的咨询师,也是最可靠的精神支柱。在心理中心建立之初,各项制度均不完善,刘纯姣教授独挑大梁,在认真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每年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达到几百人次,最多一年达到500余人次。在学生面临心理危机,最无助、最危险的时候,她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危机干预。即使学生因精神疾病发作而动手伤人,刘教授依然不顾自身伤痛,坚持将学生及时送医治疗后,才去处理自己的伤情;2010年,面对一个沟通困难的学生家长,刘教授耐心与其通话3个小时,有效安抚了对方的情绪,挂断电话之时才意识到自己耳鸣发作接近失聪;今年清明节时一个同学出现严重心理障碍,父母老师都束手无策,得知消息时,她刚刚抵达千里之外的老家火车站,可她毫不犹豫,立即往回赶。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心理健康,刘纯姣教授从全国各地的名校招揽专业人才,将心理中心打造成一支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的团队,打造成一支从校领导到上海市知名专家组成的“心灵导师”队伍,创建从寝室到校方的危机干预六级网络,力求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学生得到最专业的关怀与帮助。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