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上海今年旧区改造明显提速 预计到年底可完成55万平方米
 
2019-10-7 9:51:53
上海旧区改造今年明显提速。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截至8月底,中心城区已完成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43.8万平方米。预计到年底可完成55万平方米,2.9万户居民告别老房,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除了早计划、早安排、早启动,今年上海坚持‘留改拆’并举,进行了一系列创新探索,切实改善市民群众居住条件。”市旧改办负责人表示,上海探索了“市区联手、政企合作、以区为主”的旧区改造新模式;安排城市更新专项资金,探索多种创新的资金筹措方式,还创新了多项政策措施,有效破解了融资难、土地成本收益倒挂等核心问题。

  房屋征收往往牵涉多个家庭利益,前期协调漫长复杂。今年以来,上海各中心城区也因地制宜创新房屋征收方式。如,黄浦区乔家路地块引入第三方调解机构,由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组成的人民调解工作站,为居民提供政策解释、调剂和法律咨询服务。这些方法受到居民欢迎,今年新启动基地的居民签约率均在很短时间内达到99%以上,呈高比例生效态势。

  上海还有一些历史遗留的“毛地”,即由开发商先实施房屋征收再投入开发的地块。由于种种原因,如今有的地块,开发商已无力实施房屋征收,旧区也因此迟迟得不到改造。今年以来,上海对这些地块进行了摸底调查,形成“一地一策”,千方百计激活“毛地”改造。对开发商无意实施或提出超越规定要求的“毛地”地块,将依法启动收回开发权。

  到明年,中心城区预计还剩下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约180万平方米,主要集中在黄浦、杨浦和虹口,涉及居民约9万户。上海计划通过四种方式进一步推进改造,包括“市区联手、政企合作、以区为主”、激活“毛地”、“市区联手、土地储备”,以及区政府主导实施土地储备等。明年计划完成55万平方米,造福2.8万户居民。

  除了成片旧改地块,全市还有零星旧改地块面积22万平方米,涉及居民约1万户。“上海将继续推进这些城市‘边角料’地块改造,努力为更多的市民改善居住条件。”上海市旧改办有关负责人说,预计明年完成8.7万平方米零星地块改造,涉及3600户居民。

  对于那些未纳入旧区改造范围的老旧住房,则将按照“可改、愿改,则尽改、快改”的原则,以居民意愿为前提,多渠道、多途径、多方式解决“拎马桶”问题。如,旧住房综合改造“改”一点,旧改征收“拆”一点,市政公建项目“带”一点,保留保护“修”一点,居民参与“腾”一点,协议置换“搬”一点,功能开发“抽”一点。预计明年完成30万平方米改造,造福约9000户居民。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