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他们是离外滩灯光最近的人 却无法欣赏到灯光秀
 
2019-10-6 22:42:24
10月4日晚18:15左右,上海外滩滨水区已是游人如织,大家在江堤上翘首盼望着浦江两岸灯光秀开启,黄浦特警支队突击中队贾森、邓文昌在江堤巡逻至中山汉口路段时,忽然听到不远处有人大声呼救。

  只见一名中年男子昏倒在地,额头冒着虚汗。贾森等人赶紧将男子抬至江堤6号车库休息点,并向指挥中心请求支援。属地派出所民警闻讯带着医疗救护人员赶来,输氧并测量血压后,急救人员说“低血糖,没什么大问题”,让在场的人员都松了口气。给男子喂下一杯糖水后,他逐渐睁开了眼睛,十多分钟后他的家人也在安保人员指引下到来。

  国庆期间,上海迎来大客流,有条不紊的秩序背后离不开这些默默奉献的人。黄浦特警支队副支队长褚建军,负责国庆期间现场指挥外滩(南京东路/中山东一路)路口的“雨刷式过马路”和“波次放行”等措施,这一站就将是7天。因连续4天未回家,10月4号晚上,老褚女儿在家吵着要见爸爸,他爱人便带着刚上幼儿园大班的女儿到岗位上远远的见上爸爸一面。

  离灯最近的人 却看不到灯光秀

  这几天,浦江两岸的灯光秀可是上海市民朋友圈里的热议话题,其中出镜率最高的,无疑还是射发出宝石蓝色光束、通体金红闪耀的陆家嘴建筑群了。此次灯光秀保电范围涉及黄浦江浦东侧41.6公里长的滨江大道,以及东方明珠、上海中心、金贸大厦、环球金融中心等临江楼宇。“41家用户,每一家我们都实地走访,确保方案到位、人员到位、应急到位。”浦东供电公司营销技术专职潘洪光说。

  从30日晚开始,80多名工作人员就在现场值守至深夜11点,潘洪光的值守点在上海中心用户站,“用户站在地下2层,我看不到陆家嘴的夜景,但我的工作就是确保点亮上海这座不夜之城。”潘洪光可以说是与灯光最近,却看不见灯光秀的人了。

  引导沿江商户 开启节日勤务模式

  “别着急扔,这些残渣是湿垃圾,记得分类。”在浦东陆家嘴滨江地区,上海市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陆家嘴街道中队队员们同样在节假日坚守岗位。挨个餐厅认真检查,及时提醒大家正确垃圾分类。此外,店招店牌安置、流动摊贩管理、出租车乱象整治、游客疏散等工作,让滨江沿线的城管队员开启节日勤务模式。

  今年率先开设夜场的上海野生动物园,是上海夜经济发展的重点区域之一。为做好保障工作,辖区内的城管执法队员工作时间延长到晚上10点。上海市浦东新区宣桥镇城管执法局中队副中队长金辰磊表示,夜经济的执法不只是引导商户规范、文明经营,还要打造一个公平的市场环境,更要给市民游客提供良好的消费体验。

  华灯初上,国庆黄金周的夜上海让人愈发流连忘返,让我们感谢那些背后默默奉献的人,因为他们,我们感受到了无尽的美好。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