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万面国旗喜迎国庆 虹口开展“五星红旗进万家”主题活动
 
2019-10-1 20:58:0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上海虹口区日前策划开展了“五星红旗进万家”主题活动,动员和鼓励全体虹口人在办公场所、服务窗口、商业街、居民楼等地悬挂国旗。目前,全区有一万余面国旗迎风飘扬,为祖国庆生。

  虹口区开展“五星红旗进万家”主题活动。本文图均为上海虹口区供图活动发起后,虹口区各大商圈积极响应,虹口龙之梦、北外滩白玉兰广场、瑞虹天地、中信广场等10家重点商业广场联手,在商业区内布置国旗。同时,北外滩滨江地区、四川北路商业街、虹口足球场周边、金茂港池等商铺也积极响应,全区各商场、园区楼宇、企业以各类形式悬挂国旗,营造各行各业庆祝国庆的浓郁氛围。

  作为老百姓最喜欢的地方之一,公园也成了展示国旗文化的重要场所。鲁迅公园、和平公园、曲阳公园等10家公园联手,在公园里开展国旗布置。同时,通过公园服务中心,向有需要的市民发放手持国旗,并收集群众为祖国庆生的只言片语,鼓励公园里的群众文艺团队一同歌唱祖国。

  在全区25条重点道路,相关部门全面推进落实国旗布置工作。东大名路作为由外白渡桥进入虹口区的重要交通干道,通过道旗、沿街商铺插旗等形式悬挂国旗,让市民游客在进入虹口的第一时间感受到国庆氛围。除此之外,各街道也在辖区内道路自主悬挂国旗,飞虹路、欧阳路、柳营路、水电路、虹湾路、车站南路等地,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五星红旗设计者曾联松,曾居住在位于虹口区的山阴路上,这里是他讲述国旗故事最多的地方。在他生活的山阴路地区,不少居民以有这样一位邻居为荣,在发起活动后,他们在弄堂里悬挂了50面国旗。不少红色场馆也挂出了红旗,“国旗广场”、“上海证券博物馆”、“上海邮政博物馆”等红色场馆都在第一时间响应,并结合革命历史文化,开展国旗文化宣传。

  为进一步在全区丰富国旗元素布置,全区园区、楼宇、市民驿站、党建服务中心、图书馆等公共服务场所也悬挂国旗。500余个居民社区在出入口采用插旗、串旗等形式,悬挂国旗2000余面。

  同时,四川北路街道在国旗广场上举办群众歌会,用绣国旗的方式,表达群众对五星红旗的热爱:凉城新村街道用“我和国旗在一起”合影、留言板的形式展现群众对祖国的深情;曲阳路街道通过红色电影展回顾共和国的成长;欧阳路街道开展国庆宴活动;嘉兴路街道、江湾镇街道、北外滩街道、广中路街道也纷纷在小区里营造“中国红”,让国旗元素走进大街小巷,走进市民生活。

  为更好地进行国旗文化的普及,中共四大纪念馆于今年年初起策划了“为国旗而歌”主题展,并已于9月26日在海派文化中心正式展出。该主题展展出了一批相关书报杂志、照片海报、日用实物、邮品火花、纸钞纪念币、票证等实物,展示70年来虹口对国旗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并征集了近700幅青少年绘画作品,从中选取优秀作品配以三行爱国诗歌进行展出,展现当代青少年眼中的国旗文化。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