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今晚,这台展演聚焦他们:温暖千万家却不被人熟知
 
2019-10-1 0:50:16
:“晚风吹拂着河边的胡杨,河水映照着天上的月亮,妈妈在月光下,讲述着家乡,她说家乡有一条黄浦江……”今晚,“共筑中国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上海市群众文艺主题作品展演在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星舞台举行。

  “这些年在上海群文新人新作的舞台上,每年都有各种门类反映援藏、援疆、援青题材的作品。此次展演,特意挑选了其中的优秀作品。”市群艺馆创作部主任王晓宁介绍。他表示,上海对口支援新疆、西藏、青海等地,很多医务人员、教师、科研人员奉献多年,为祖国的繁荣发展作出了贡献。这样一个群体,对于上海群众来说并不是十分熟悉。群舞《高原上的白玉兰》、情景小合唱《种子》、音乐剧小品《远方》等八个节目组成了今晚的展演。

  温暖千万家

图片说明:小品《不定期失踪》

  小品《不定期失踪》讲述了一位妻子碰到家里有事,经常联系不上丈夫,于是产生误会,亲自来到青海当地,看到丈夫的工作和生活……这个故事源自编剧俞志清看到的一篇报道。2016年1月20日,《人民日报》发表了一位上海援青干部的《一封家书:孩子,别怪我“不定期失踪”》,因为海拔高,手机经常没信号,因为离家远,家人需要的时候经常不在身边,所以“不定期失踪”。

  俞志清被打动了,年近60岁仍奔赴青海,与援青干部共同生活,探访藏族牧民。他发现,援青干部们相当辛苦,要克服生活环境上、语言上和理念上的差异。最终,他确定了从上海小家切入,走进援青干部的世界。当晚,曾援青三年的展子栋也来到现场观看演出。他告诉记者,虽然缺席了自己孩子的成长,但在那里组建了一支高原足球队,圆了孩子们的足球梦。

  “远方,到底有多远……”支教云南的上海青年女教师杨盼盼即将返沪,临行前,她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特殊的课……音乐剧小品《远方》的编剧叶笑樱表示,她的朋友就在一个民间组织负责为贫困地区孩子捐款助学,每年2000元捐助一位孩子。“你别小看这2000元,很可能就改变了一个孩子的命运。”在上海像这样的组织很多,还有不少青年教师或大学生放弃优越的生活,来到山区,成为支教老师,付出青春和热血,义无反顾。

  谱写民族情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