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做好“店小二”角色 浦东新区扎实推进“e起关爱健康妇幼”
 
2019-9-30 19:44:55

  东东方网记者今天获悉,浦东新区已经推行3年的“妇幼保健宣教社区行公益活动”组织委员会召开新3年公益行动“e起关爱健康妇幼”社区医生座谈会。会议传达了“e起关爱健康妇幼”启动会的会议精神,通报了为落实公益活动《实施方案》需要开展的各项具体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e起关爱”活动,即利用互联网信息化工具,各方“一起”行动、共同努力。“e起关爱健康妇幼”公益活动的初衷是让服务更便捷化。参会的社区医生代表均有丰富的基层服务经验,对如何让妇幼家庭方便领取服务大礼包、便捷享受线上医生咨询、在线健康课堂以及线下盆底康复、儿童疫苗接种及儿童发育行为健康测评等公益服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进一步完善了“e起关爱健康妇幼”大礼包领取和使用流程。

  上海正在打造公共服务“店小二”角色,打造服务群众“新名片”。浦东新区“e起关爱健康妇幼”公益活动向上海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看齐,通过信息化手段让该项公益服务更智慧化,更符合新生代父母的服务需求,足不出户就可以方便、快捷地享受到公益健康服务。这一公益服务的创新模式成熟后将向上海其他区推广。

  据了解,为了达到公益活动“五个一”的目标,即每年覆盖1万个妇幼家庭,开展1000例盆底功能评估与干预;3年内提供1万剂疫苗免费接种、开展1万人次儿童生长发育测评,完成线上健康宣教10万人次。座谈会讨论建议,建立活动对接人制度,在服务过程中做好妇幼家庭与浦东4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浦东新区妇幼保健所、艾儿贝佳妇产科医院、浦滨儿童医院等活动承办单位之间的信息沟通,不断优化提升服务效果与效率。与会社区医生一致认为,借助公益活动3家承办单位的组织保障、学科优势与专家资源,“APP健康大礼包”这种广覆盖、接地气的服务模式和服务项目一定能得到更好推广。

  浦东新区妇幼保健所、艾儿贝佳妇产科医院、浦滨儿童医院部分专家,以及联洋、洋泾、花木、沪东、浦兴等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代表参加座谈。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