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华东师大举行“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党课 用歌声致敬祖国
 
2019-9-29 19:55:47

让家国情怀在党课中内化升华,让理想信念伴随音乐旋律入耳入心。9月28日至29日,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党课,师生们用歌声致敬伟大祖国,为“守初心、担使命”汇聚能量。

  主题活动分为“教育报国,不忘初心”“教育报国,重在践行”“教育强国,育人为本”“教育强国,牢记使命”四个篇章。每个篇章的党课均由校领导担任主讲人,师生校友担任特邀分享人;音乐鉴赏环节则通过现场独唱、合唱、重唱及管弦乐队合奏、伴奏等不同形式展现。长达100分钟的党课弦歌不断、高潮迭起,让师生们沉浸在感人故事和红色经典旋律中。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新中国成立后组建的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华东师大始终将自身的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进步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把“教育报国”和“教育强国”作为自己的红色初心和光荣使命。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作为第一篇章主讲人首先讲述了师大人“教育报国,不忘初心”的责任使命以及学校主题活动的开展情况。

  爱国不是一句口号,爱国应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在第二篇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真荣回答了在今天这样的新时代,华东师大人该如何履行自己的使命和担当这一问题。他提出,要为增强国家的硬实力和软实力服务,要努力为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服务。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在第三篇章,校党委副书记曹友谊阐释了华东师大人秉承教育初心和强国使命,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前赴后继,谱写使命传承和爱国情怀,用实际行动诠释优雅学府和师德之范涵义的思想源头。

  第四篇章在《马兰谣》的亲切旋律中缓缓展开。主讲人校长钱旭红院士结合考察新疆马兰基地的所见所感,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两弹一星精神”党课。他深情讲述了华东师大终身教授、两弹功臣乔登江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响应党的号召,甘当无名英雄的伟大情怀和“两弹一星之父”、中国工程院首任院长朱光亚院士在艰苦卓绝的环境和条件下创造伟大功绩的传奇故事。

  活动现场,来自中国台湾的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李倚瑄在登台演唱后激动不已:“感谢指挥和各位队友的帮助,我们齐心协力完成了这个任务。在音乐的催化下,我为是一个中国人而更加自豪。”

  经济与管理学部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李旺坐在观众席心潮澎湃,他说:“身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我有责任和义务以身作则,在自我了解、践行自己的使命的同时,将教育报国的使命感传递给支部的党员、传递给身边的人。”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