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在上海邮政博物馆 听守塔人、画家、音乐家讲述家国70载
 
2019-9-29 2:25:55


  东方网9月28日消息:今天下午,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家国70载”特别活动“诗歌影像汇”在上海邮政博物馆举行。“家国70载”全媒体行动报道过的众多家庭聚集一堂,与主持人一同发布《家国70载》“诗TV”作品,共话几代人的接续奋斗、薪火相传。

  来自航天、电力、医疗、教育、公交、船舶、建筑、音乐等不同行业的家庭,一一登台亮相,与现场观众分享自己家庭的故事。和家人一同登台的94岁高龄的曹鹏老先生,现场向人们展示了自己的“传家宝”指挥棒。“我的一生都是祖国培养的。”曹鹏动情地说,“我能贡献一点就贡献一点,我一直说,‘趁我还活着,你们尽管用’。”

  “诗TV”由SMG融媒体中心首席主持人印海蓉策划,并由臧熹、陶淳、雷小雪、徐惟杰、周瑜五位主持人演绎发布。“诗TV”中的三段故事原型,正是选取自现场家庭血脉相承、共守同一份事业的感人故事。其中,五代“守塔人”叶超群家庭,用一百多年的坚守书写“人在灯亮”的誓言;金山农民画世家陈富林家庭,四代人用上千幅农民画描摹乡村振兴的发展长卷;音乐指挥家曹鹏家庭,三代人用音符传递爱与力量。

  “70年家国相依,小家的传承故事,折射出的是共和国70载的奋进步伐。”印海蓉说,诗歌是充满艺术张力的语言,《家国70载》“诗TV”希望通过主播们声音的塑造,结合情景再现、角色演绎等艺术表现形式,传传递出这些家庭可贵的精神信念。

  活动现场,这些家庭还将自己寄语下一代的心愿,分别写入“寄往未来”的明信片中,投递进一个特制的“未来邮筒”。十年后,也就是2029年9月28日,邮筒将再次开启,这些明信片将被一一准时寄出,它们将见证这些家庭的新一代们,如何在未来10年续写传承与奋斗的故事。

  据悉,“家国70载”全媒体行动自8月25日启动以来,全网总浏览量突破2100万,家庭故事点击量最高的接近340万,微博话题“阿拉一家门的故事”阅读总数突破1.1亿。国庆长假期间,上视新闻综合频道《新闻透视》、《夜线约见》还将继续播出“家国70载”系列报道和专题访谈。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