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攀登者》上海首映 张译现场“怼”吴京:他比我妈还絮叨
 
2019-9-28 22:07:15

影片《攀登者》在上海举行“冲顶·中国高度”全球首映礼。

 “我们都是攀登者、我们都是追梦人。”昨晚,影片《攀登者》在上海举行“冲顶·中国高度”全球首映礼。影片主创吴京、张译、井柏然、王景春等集结。

  《攀登者》改编自历史真实事件,讲述的是1960年,中国登山队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世界首次北坡登顶这一不可能的任务。15年后,方五洲(吴京饰)和曲松林(张译饰)在气象学家徐缨(章子怡饰)的帮助下,带领李国梁(井柏然饰)、杨光(胡歌饰)等年轻队员再次挑战世界之巅。迎接他们的将是更加严酷的现实,也是生与死的挑战。

  “这片子我到现在大概看了有20遍。”影片出品人、上海电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说,“但每一次看都像今天一样激动、感动。当年中国登山队感天动地的壮举曾深深打动了我,今天也希望我们的电影能用真诚打动所有的观众。”

  上海出品 挑战史无前例的题材

  去年7月,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决定投拍《攀登者》。把这样的一段历史搬上银幕,难度比想象中要大得多,所有主创当初都是带着一份敬意加入这个团队的。

  吴京说:“《攀登者》挑战了一个中国电影从未尝试过的题材,杀出了一条‘血路’,由衷地佩服上影集团的魄力和胆识。”“虽然影片并不是在上海拍摄的,但我知道,上海正举全市之力支持着这部影片,尤其今天在这里开启了电影‘攀登之路’的第一步。”张译说。井柏然则称“上海是自己出发的地方,希望所有的年轻人一起加油,‘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影片主创团队集结

   影片中除了流量明星,还有一批来自上影演员剧团的“中坚力量”助阵,柏林、东京电影节“双料”影帝王景春、青年演员何琳、陈龙、刘小锋等均在片中饰演重要角色,展现了上海电影人的实力与风采。

  “京译组合”现场“互怼”

  影片中两大“男主”吴京和张译荧幕下也是一对“最佳损友”。在首映礼现场两人甚至“互怼”了起来。

  张译戏称吴京“比亲妈还絮叨”,在片场总有一个人在耳边:“张译,你的‘威亚’系好了吗;鞋带系好了吗;你的冰镐这么杵着,肯定会折了手”,那个人就是吴京。直到有一天突然发现剧组安静了,整个世界都仿佛安静了下来。原来那时吴京受伤进了医院。张译说:到那时,没有人在耳边“叨念”了,反而感到不踏实。

  由于影片在极寒环境中拍摄,吴京在腿伤未愈的情况下进组,大量的跑、跳、跪和攀爬的动作戏也加剧了腿伤。他戴着夹板,拄着拐杖完成了拍摄任务。吴京感慨到:“当年中国登山队员的精神一次又一次的鼓舞着我,没有他们也就没有今天的这部电影。”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首映现场,1975年中国登山队队员桑珠和夏伯渝,屈银华的女儿屈虹也代表父辈来到现场。桑珠是1975年从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的九名中国勇士之一。他说,“登山是一项没有观众的运动,无人喝彩,一往直前。”

1975年中国登山队队员桑珠(右二)和夏伯渝(中间),屈银华的女儿屈虹(左二)也代表父辈来到现场。

  夏伯渝也参与了1975年的登珠峰,却由于双脚严重冻伤被迫截肢。但他从未放弃关于登山的梦想。在那之后,他曾5次挑战珠峰,终于在去年成功登顶,成为用义肢登上珠峰的中国“第一人”。但最难忘的还是1975年那次攀登。”夏伯渝说,“我们把‘中国梯’架上了珠峰,让此后的1300多人通过‘中国梯’完成了攀登的梦想。”

  影片最后五星红旗在珠峰之巅飘扬,现场的观众也挥舞起了手中的小红旗。现场观众对影片的评价颇高,一位年长的女性是吴京“粉丝”,她表示,观影的时候几乎从头哭到尾,影片非常震撼。一位8岁的小男孩也牵着妈妈的手来观看电影:“以前只看到过图片里的珠穆朗玛峰,今天在大荧幕上看到,原来攀登珠峰那么难。看到最后登山队员在山顶挥舞着国旗呐喊,感到很激动。”

  据了解,影片《攀登者》今天将开启点映,9月30日正式全国上映。截至目前,预售票房已突破亿元。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