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立体花坛、“全新”外白渡桥……国庆期间的上海这么美
 
2019-9-28 0:58:13


  国庆假期很快就要来了,今年国庆节期间,上海在景观提升上有一大波行动:人民广场布置立体花坛、外滩区域竖起花墙、112岁的外白渡桥也将“旧貌换新颜”,上海变得更美了。

  外白渡桥“旧貌换新颜”

  112岁的外白渡桥正在进行景观提升工程。本次外白渡桥景观提升工程的工程范围为外白渡桥整座桥梁,约长110米。

  国庆节前将完成第一阶段的施工,为桥面上部分景观照明提升和涂装工作,确保国庆节前外白渡桥焕然一新、夜晚全桥亮灯;第二阶段是国庆节后,将对两侧人行道板和其他附属设施进行更换或修复,桥梁底部进行涂装,该阶段工期约一个月。

  这次夜景灯光提升工程,对照明设备及控制系统进行全面提升,整体光色与外滩统一,突出表现桥梁的结构形态和工业美感,彰显桥的经典与传奇,并融入金色外滩,高雅、大气、精致、品质感的经典传奇特点;整座桥还能“变色”,平时保持静态琥珀色、暖白色,节日通过控制系统配合外滩、陆家嘴建筑群适度变换光色,深夜则保留功能照明和桥梁内侧结构轮廓照明。

  人民广场立体花坛尽显“情怀”

图片说明:正在施工中的人民广场立体花坛

  作为上海的“会客厅”,人民广场每年国庆前夕出现的大型绿化景点总能赢得喝彩,今年人民广场喷水池区域的大型绿化景点名为“情怀”,将以3个不同形态的“花瓶”组合进行演绎,瓶身勾勒“绿水青山”。瓶内布置牡丹、百合、月季以及桃子、石榴等“花卉果实”,歌唱热爱祖国的情怀以及追求自然的和谐。整个景点高11米,中心花坛面积900平方米,全部以立体花坛的工艺制作。

  同时,人民广场的喷泉改造项目也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了。喷泉广场始建于1994年,是全国最早建成的旱地喷泉。此次改造项目应用了首套国内自主研发的旱地二维摇摆喷泉系统,摇摆喷头与百变喷头各有54个。在旱喷泉的基础上,还增设了一圈外圈水幕作为背景。喷射状态下,弧形水幕长达18米,高达8米。看过水幕演出的人都会发现,常规的水幕影像是背面投射的。而人民广场音乐喷泉却采用了正面投射,最大程度保持原有的基础设施风貌。

  除了喷泉设备,地面可控玻璃灯光带、DMX数字控制系统皆全面更换升级,就连广场内的浮雕、石鼓灯等也都进行了清洁保养。音响系统更值得一提,若不是工作人员提醒,很难察觉原来音箱“藏”在了广场入口处、周围灯杆里、大型铜花钵内。此次改造选择了定向音箱,不会对周边环境形成噪音污染。

  陆家嘴环岛花坛着“盛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陆家嘴一直是来上海旅游必须要“打卡”的地点。这里一边紧贴着摩天大楼,一边保留了腹地浓密的灌木花草,慢行道随着岸线蜿蜒。今年,陆家嘴“东方明珠”环岛的花卉景点主题是“同心共荣”,主题景点面积约1800平方米,以庆祝国庆70周年为主题,通过巨型花卉“丝带结”,寓意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团结奋进,建设“一带一路”,共享共荣实现中国梦。

  景点运用大量花卉材料和丰富的植物搭配,体现精致园艺与时代气息,夜景也将采用动感灯光秀打造国庆赏灯之夜。国庆期间主要选用花卉品种有何氏凤仙、一串红、玉龙、三角梅、银叶菊、玛格丽特、角堇、茶梅、报春花等。陆家嘴环岛花坛的布置已经完成,现在去就能打卡。

  以《千里江山图》为设计灵感,外滩区域竖起美丽的花墙

  外滩区域竖起美丽的花墙,以宋朝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为设计灵感,通过金属材料表现远近不同的山脉轮廓,再将上海市的市花——白玉兰以小品形式融入,并用蝴蝶全息投影技术的穿插,增加了花墙时尚、现代的艺术感。其中,陈毅广场花墙长63.6米,高3.2米,用花量近7000株;金融广场花墙长172米,高3.5米,用花量近5万株。

  北外滩“021球群”亮灯

  第二届上海国际文化装备产业博览会暨“未来一公里”科技艺术节日前在北外滩开幕。“未来一公里”由“穹顶艺术世界”、公众体验区、“魔幻之旅乐园”三个部分组成,30多位国内外一流艺术家、200多个高新科技团队等众多国内外顶级艺术家、团队联手倾力打造21个穹顶艺术宇宙。

  “未来一公里”已被纳入国庆黄金周上海夜色旅游目的地榜单,“十一”黄金周期间,21个巨型球幕外部将轮番播放精彩的主题投影秀,包括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影片、虚拟主持人外投影秀、动物保护组织独家影片。与“浦西第一高楼”白玉兰大厦、黄浦江联动,为外滩的夜晚互动增辉,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添光增彩”。

  71路外滩终点站张灯结彩

  大红灯笼、五星红旗、LED星星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运量71路外滩终点站布置一新,洋溢着喜庆的氛围!9月24日至10月10日,71路外滩终点站每天晚上会亮起灯彩迎来送往。

  步入中运量71路外滩起讫站候车廊,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绘有祥云图案的红色大拱门,候车廊顶部、八根立柱缠绕LED星星灯。站点还有124个大红灯笼、32面五星红旗、顶部142根流星雨等布置。

  沪上各大公园赏花正当时

图片说明:上海植物园

  除了观景,国庆期间的上海,公园里赏花也是正当时。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上一幅“中国地图”格外引人注目。这幅地图由近20位园艺师耗时2个多月制作完成,地图上的每一寸“土地”都采用大灰藓和白发藓这两种苔藓塑形而成。观赏时,既能为我国的每一寸大好河山而自豪,也能感受到浓郁的自然风情。

  还记得之前刷屏的网红粉黛乱子草吗?现在,彭浦新村公园(临)500平方米的粉黛乱子草已经红了,滨江大道1777号船厂1862东侧的上海船厂绿地,一批粉黛乱子草也已经红了。

  在上海辰山植物园,3号门附近的高坡上将设置“70花坛”展区。近1万平方米展区内,数千株怒放的向日葵将“众星拱月”。

图片说明:滨江森林公园“花车城堡”

  滨江森林公园设置“花车城堡”景点,车上70的数字寓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的光辉历程。园内的虞美人草坪、枫香草坪集中种植1万余平方米的波斯菊和百日草,带来一片浪漫花海。月季花墙也迎来了第二波最佳观赏期,20多个品种的藤本月季和大花月季争相开放。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