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大白兔、鲜得来、邵万生“神秘相聚”,只为这堂艺术党课
 
2019-9-28 0:57:10

上海制皂、邵万生、大白兔、鲜得来,是什么吸引了四家鼎鼎有名的上海老字号齐聚在这里?9月27日下午,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华东理工大学迎来一场特别的“艺术党课”。现场精心布置了老字号品牌的产品陈列展,还有“我和我的祖国”校园打卡点。在课堂上,平均历史超过90年的上海老字号代表人,共同为200余名党员和学生讲述了老字号品牌的祖国情、民族魂。

  

  “老字号不仅仅在超市等这些传统的渠道可以看到,现在老字号也会积极地参与新零售与各种活动。我们所有的变化,最终要达到这样一个目的,就是让消费者能够看得到、听得到,最后也要能够买得到。”上海制皂(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欧阳倚玲女士说道。未来,上海制皂也将坚持高端发展,系统开发前景广阔、用户满意的节能环保产品,坚持走高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的道路。

  上海邵万生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汪伟杰提到了“春意盎然吃鲍鱼,夏日炎炎食糟鱼,秋风萧瑟吃醉虾,冬云漫天品醉蟹”的场景,反映了人们在“吃”的方面不断创新。公司也从口味创新、漫画包装设计等方面进一步挖掘品牌文化,以适应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传承。

  

  上海鲜得来排骨年糕餐饮有限公司经理余杰说:“所有的创新都离不开扎实的基础,老字号每一次创新都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每一个人心中都隐藏着对老字号的期待。以产品为中心,小而美的时代应该开始了。”作为国内第一批“中华老字号”之一,上海鲜得来也快速适应市场潮流,对品牌进行VI视觉升级,引进专业运营团队,并实现了营业额的大幅度提升。

  诞生于1959年的大白兔,在今年迎来六十岁生日。大白兔奶糖作为老字号品牌,近年来积极求变,主动出击,坚持创新和跨界。大白兔通过和美加净、太平洋咖啡等品牌联合打造跨界产品,让我们知道了大白兔正在散发活力与生机。大白兔的品牌故事唤起了现场师生们儿时的美好回忆,也让每个人都对大白兔品牌未来的创新充满了希望。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各位嘉宾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老字号与创新、跨界以及未来产品的问题,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传承老字号品牌。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菡、党委副书记王珊向四位嘉宾颁发纪念证书,感谢他们为同学们讲授精彩内容,引领思想、启迪智慧、温润心灵。

  通过此次艺术党课,同学们收获颇丰。“老字号伴随着我的成长,承载了小时候美好的记忆和情感。”宋湉源同学说道。“如何挖掘品牌文化,让优质的传统文化代代传承、生生不息,是我们作为设计专业学生,需要思考和探索的问题。”周漪婷同学说道。

  本次党课以华东理工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丁伟的“上海映像”项目、倪峻教授的“老字号集成品牌创新工作室”为依托,希望深入挖掘老字号的文化潜力和现代商业价值,用好用足上海老字号们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增强上海老字号的文化辐射力集聚力,以“设计+文化”的形式实现“1+1>2”的产业效应,从新的视角展现上海文化。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