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奉贤推出服务临港新片区方案,“未来空间”将成新引擎
 
2019-8-24 23:11:20

  随着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揭开大幕,奉贤加紧提出服务新片区的“奉贤方案”。8月24日上午,奉贤区在临港奉贤中心为“未来空间”推进办公室揭牌,奉贤方面表示,将继“东方美谷”之后,再次举全局之力重磅打造区域经济“新引擎”。

  记者了解到,所谓“未来空间”,主要着眼于引进5G通讯、人工智能、物联网、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智能制造产业,在有限产业空间下提前谋篇布局。日前,奉贤区委区政府已开始着手研究奉贤“未来空间”产业发展及体制机制问题,并通过了《奉贤区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未来空间”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

  记者从奉贤方面了解到,围绕“未来空间”的推进,奉贤将分三步走。首先,立足上海产业地图,建设“未来空间”产业走廊。每年平移一平方公里土地指标,滚动开发一平方公里,产调腾出一平方公里,以奉贤新城、临港奉贤园区和四团镇为主的奉贤东部地区作为产业走廊的两极,以 G1503为纽带,打造奉贤全域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一廊四区多点”的空间布局。

  其次,推动多方合作,积极培育产业发展生态。通过与临港集团、上海交通大学、区内现有汽车产业相关领军企业开展政、产、学、研深度合作,加快建设临港集团-上海交通大学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平台,推动国家级工程实验室、上海市级智能网联信息安全测试认证服务平台、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关键场景(地库、园区、乡村等)测试区、智能网联再创造大赛等项目与活动在奉贤落地。

  再次,快精准招商,积极推动提高“汽车未来空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筹划组织高级别的投资推介和特斯拉供应商对接交流活动,加强国际国内合作,构建国际化的开放型格局。制定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招商目录和招商引资三年行动计划,优化整合全区优势产业资源,高效推进专业精准招商。

  目前来看,在“未来空间”的产业布局中,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尤为重要。一方面原因是特斯拉在上海临港的落户,为毗邻的奉贤板块带来产业链延伸和发展的机遇;另一方面,奉贤本来就有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的发展基础。据统计,奉贤汽车配套产业年产值约160亿元,占总体规上工业产值近10%。

  “‘未来空间’将成为临港新片区的一道风景。”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表示,奉贤“未来空间”要将上海速度、临港速度、特斯拉速度贯彻到底,举全区上下之力,以无边界的思维推进高速建设。

  当天,首批“18棵青松”已奔赴上任“未来空间”推进办公室新岗位。他们是18位来自奉贤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选派的高素质年轻干部,不仅年龄在35岁以下,且均具有经济金融、产业规划、城市建设、社会管理专业背景和实践经验,英语水平较高。“我们就是要以创业公司的手势选拔高素质年轻干部,从而加快建设‘未来空间’。”奉贤区未来空间推进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