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余姚路玻璃从天而降!美女被砸脸上缝30余针 谁该负责?
 
2019-8-17 1:17:44

 今年以来,南京、昆山、深圳多地频发高空坠物伤人事件,成为高悬在城市上空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今年7月,这把剑就这样悄无声息地刺向了李女士。

1.png

  7月6日,李女士和丈夫带着一岁半的小女儿,来到位于余姚路417号的美术学校外,接大女儿放学。 就在李女士抱着小女儿和其他同学家长闲聊的时候,一块从天而降的玻璃就这样不偏不倚地砸中了她,李女士头部当场流血不止。被紧急送医后,医院为李女士进行了手术,共缝合了30余针。头面部最显眼的一道伤口从前额一直延伸到眉下,长度达到了触目惊心的10厘米!

2.png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这一地段处于闹市区,平时来来往往的行人很多,谁也没有料到会发生这样的意外。而当李女士的家属想要为此追责时,却发现,这幢大楼竟然3-6层都存在外窗玻璃破损,因此无法确定玻璃到底是从哪个房间掉落下来的!

8.png

  事发几日后,记者陪同李女士和她的家人返回事故现场查看,发现破损的玻璃依然悬挂在墙上,学校门口也仅仅用彩带围了起来。在这样的台风季节,无疑十分危险。

  对此,曹家渡街道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派人将隐患拆除。7月11日,姚西街道组织工程队对整栋楼的外窗玻璃进行了拆除。

7.png

  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栋大楼没有聘请物业,由产权人自行管理。经调查,玻璃存在破损的四层楼面分别属于两家业主,7月19日,两家业主和李女士一家进行了调解。对于玻璃坠落致李女士受伤的事件,两方业主都表达了歉意,也愿意承担责任。但对于坠落玻璃的归属,两方仍存在分歧。

5.png

  对于责任认定和归属,后援律师应朝阳对李女士方进行了法律咨询帮助。根据《侵权责任法》的相关规定,如果无法确定过错责任的,应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也就是由两家业主共同承担赔偿责任。

6.png

  在明确了责任归属后,应律师还对李女士后续的赔偿事宜给出了建议。除了营养费、护理费、误工费等赔偿,李女士还可在伤势恢复后,到专业司法鉴定机构进行伤残鉴定,根据面部伤疤残留的情况申请伤残赔偿金和相应的精神抚慰金。

9.png

  最终,两方业主约定,先共同对李女士已经花费的医药费等进行补偿,其他赔偿则分步协调。

3.png

  针对高空坠物事件的频发,很多小区为此安装了正对大楼的监控摄像头。然而,这只是治标之举,更重要的是,大家要认识到高空坠物的危害,不仅杜绝主动抛物,更要在恶劣天气到来之际排查隐患,以免害人害己。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