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本地头条】国际禁毒上海论坛今日开幕
 
2019-6-12 18:49:52

今年适逢上海“万国禁烟会”召开 110 周年。今天上午,为期3天的国际禁毒上海论坛暨社会、政府和科学同精神活性物质的关系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大学正式开幕。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会议共设3 场主旨演讲、24 个平行论坛、多个围桌论坛。来自世界各地的百余名专家学者来沪共襄盛举,将共同研讨国际毒品问题的研究,探索毒品治理的有效措施和政策。

  期间,中国著名禁毒史研究专家苏智良教授发表题为《中国与万国禁烟会的缘起》的主旨演讲,世界卫生组织酒精问题顾问、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罗宾·鲁姆(Robin Room)教授、美国伦斯勒理工大学南希·坎贝尔(Nancy Campbell)等专家教授将作为嘉宾发表主旨演讲。

  此外,国际专家学者还应邀实地考察参观徐汇区康健街道、静安区大宁街道戒毒人员的篆刻、书画、手工艺品制作等替代疗法和同伴小组教育活动,展示本市人性化戒毒成果。

  据悉,这是国际酒精和毒品史学会自成立以来第一次在亚洲地区举办双年会。

  110 年前,中国、美国、英国等 13 个国家的 41 名代表齐聚上海外滩汇中饭店(今和平饭店南楼),共商禁烟大计,通过“九项决议”,从而揭开了国际禁毒合作序幕。国际合作成为解决国际毒品问题、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键。

  2019 年是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七十年来,中国政府和人民厉行禁毒,坚决与毒品问题作斗争,走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

  此次国际禁毒学术会议的召开,进一步表明了我国禁毒立场,展示了我国禁毒理论和实践成效。可以说,通过国际交流,共议全球毒品问题的过去、现在和明天,向国际社会讲好我国禁毒故事、提升我国在国际禁毒工作的影响力,意义重大。

  据介绍,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当天,由上海大学毒品与国家安全研究中心主办的《禁毒蓝皮书》也将正式发布。内容聚焦全球毒情与国家安全,通过全球毒情几大趋势、第三代毒品的发展、以及“暗网”交易等趋向,探讨国际社会应如何面对新的毒品问题。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