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100天门诊加出一个楼面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线新诊区
 
2019-6-12 18:49:13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6月12日报道: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从本周起开放了新诊区。比原来足足多出一个楼面,不少老病人表示就诊环境“宽松”多了。未来,肿瘤医院(浦东院区)也将投入运营,届时将进一步提升就诊环境,满足患者的就诊需求。

  “宽敞多了!以前都挤在一起了,等的时候连座位都没有的,这个礼拜换到这个楼面就好多了,不会人挤人。”上午,在肿瘤医院门诊大楼新投入使用的诊区内,患者徐女士告诉东方网记者,之前在医院看门诊“一座难求”,走在医院里经常要从各种排队的队伍中“穿行”,大冬天也要挤出一身汗,新诊区最大的优点就是宽敞。

  肿瘤医院门诊办公室主任董枫告诉东方网记者,2017年,肿瘤医院的年门诊量约为130万人次,而到了2018年末,这个数字已经增长到了145万人次。去年门诊的日峰值更是达到了8300人次,今年仍有可能突破这个门诊量。由于门诊量的逐年上升,肿瘤医院原本的诊区已经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病人量。

  为了优化门诊环境,进一步提升病人就诊满意度,今年春节过后,肿瘤医院开始了新诊区的设置。据介绍,医院仅用了3个月不到的时间,就完成了新诊区的调整,其中,门诊大楼6楼为全新开放的诊区。新诊区的投入使用也为门诊的增设提供了空间。目前,在原有基础上,医院有十余名副高以上医师增加了专家门诊,进一步缓解病人的就诊难度。

  “在新诊区上线之前,我们把所有可能出现的故障、问题等都排摸了一遍,目前新诊区的运行还是非常顺利的。”董枫表示。

  事实上,为了缓解就诊压力,肿瘤医院在多个方面做出了尝试。去年,医院上线人工智能精准预约挂号系统,病人在挂专家号前,需将自己的检查报告上传,经系统识别后,符合就诊条件的病人就能挂到相应的专家号。

  “以头颈外科为例,此前门诊手术率在11%左右,也就是说,100个病人来看门诊,只有11个人需要手术。这对外科医生,特别是专家来说,不少门诊号的资源是被浪费的。”董枫说。据介绍,该系统上线后,外科的门诊病人手术率从11%提高到了66%,病人就诊更加“精准”。此外,现在有约25%的患者使用手机挂号、移动支付功能,在提升自身就诊便捷度的同时,对缓解诊区的拥挤程度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未来,肿瘤医院(浦东院区)也将投入运营,届时将实现门诊种类全覆盖,进一步满足患者的就诊需求。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