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20岁的南京路步行街欲换新颜 周末新天地将变身步行街区
 
2019-5-9 23:11:21

260142965149925389.jpg

  图说:南京路步行街 来源/东方IC

  改造提升南京路步行街区、规划建设新天地周末步行街区,推动市内免税店尽快开业,在部分重点商圈试点开展“线下大型零售企业7天无理由退货”,支持各区因地制宜发展首店经济、夜间经济、海派特色小店等。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商务部推进消费升级工作现场会上获悉,我国消费结构升级趋势未改,全国居民恩格尔系数继续下降,消费已经连续五年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而在打响“上海购物”的品牌引领下,去年上海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1.2万亿元,比上年增长7.9%,今年一季度社零总额3276亿元,同比增长6.3%。

微信图片_20190509102414.jpg

  图说:会议现场,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发言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摄

  “去年我国社零总额稳居全球第二,和美国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会上表示,国内消费升级的势头也不减,去年全国居民恩格尔系数28.4%,比上一年下降0.9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恩格尔系数相比去年同期回落了1.1个百分点,服务消费占比继续提升。去年网络零售销售额则实现9万亿,规模稳居全球第一。“消费连续五年成为经济增长第一驱动力。”

  今年是本市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二年,为了聚焦“点”上尽快见效,一批重点项目将加速推动。“今年是南京路步行街开街20周年,它已经入选全国首批步行街建设试点,今年将加快改造升级。”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京路步行街的改造升级方案仍在制定中。而围绕“商业诚信”,本市将打造“南京路步行街信用商圈示范区”,发布“上海重点商圈商务诚信指数”,在部分重点商圈试点开展“线下大型零售企业7天无理由退货”。

  在周末漫步新天地,也将有新感觉。市商务委在会上表示,今年将推进新天地周末步行街区规划建设,以编制新一轮全市商业网点布局规划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再推选20条左右特色商业街区(步行街),支持各区因地制宜发展首店经济、夜间经济、海派特色小店等,打造“一区一品”商业设施品牌。

  去年,上海免税购物的年销售额突破130亿元,其中上海机场免税销售额突破110亿元,在全球排名第三,离境购物退税销售额占全国60%以上。但与此同时,市内免税店的发展水平却不如国际水平。中免集团相关人士在会上介绍,国际上市内免税店销售占比达35.6%,市内免税店在韩国、泰国、日本等地发展很好。“经营面积不受机场、港口客观条件限制,提供更丰富商品、更充裕购物时间,市内免税店在国际上很受欢迎。

  因此,为深度挖掘消费增量,上海正推动市内免税店尽快开业,推进机场免税店规模扩容,放大购物离境退税商店“即买即退”试点效应,大力吸引外来消费。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