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双手“跑”上马 残奥冠军周景景和她的轮椅击剑队友
 
2017-11-12 15:25:49
双手“跑”上马 残奥冠军周景景和她的轮椅击剑队友

2017-11-12 08:37:21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辉 刘昊 选稿:李佳敏

  东方网记者刘辉、刘昊11月12日报道:12日早7点,2017年上海马拉松如期鸣枪。3.8万跑者汇集外滩,浩浩荡荡走上赛道,或欢呼、或拍照、宛如城市大派对。

  马拉松代表着挑战、坚持、向上的精神。在今年的马拉松上,一支轮椅方阵就因马拉松精神吸引了众人的关注,这是轮椅选手首次出现在上马赛道。

  他们由14名上海轮椅击剑队员和6名社会人士组成,他们将用双手“跑”完上马5公里健身项目,周景景就是其中的一位。

早已融入上海大家庭

  周景景1987年出生在江苏省邳州市的一个农村家庭,3岁时由于高烧引发小儿麻痹症,导致双下载瘫痪,只能依靠轮椅货拐杖来助行。经老师引导学习击剑后,2007年周景景正式转入上海轮椅击剑队。

  初来乍到的周景景有点无所适从,但是上海这个大家庭给予了很多关爱。“处处给我们关心和机会的领导,认真带训的教练,亲如兄弟姐妹的队友让我很快就融入体训中心这个大家庭。”

  今年10月上旬,在得知参加上马的消息,周景景很是开心,之后便和她的队友投入到紧张备战中。田径场、训练房、模拟上马赛道的基地柏油路……都见证了这支轮椅方阵的辛勤汗水。

  除了20名轮椅队员外,轮椅方阵外围还有8名护跑队员,处理赛道突发的任何问题。正因为互相理解残疾运动员的艰辛和不易,他们会更加团结合作,尤如每每遇到斜坡路况,周景景总能得到队友的及时帮助。

  

击剑成为不可或缺的部分

  轮椅击剑不仅带给了她大家庭氛围,还带来了事业的辉煌。2011年参加意大利世界轮椅击剑锦标赛,初登赛场的周景景就拿到人生中的第一枚世界比赛的金牌,还幸运地获得了伦敦残奥会的入场券。

  身为中国轮椅击剑队的一员,周景景还在2016年的里约残奥会上收获3枚金牌。如何形容站在最高领奖台的感觉,周景景感叹,当身处异国他乡时,特别看到五星红旗升起,才能感受到爱国情怀是多么地浓烈。

  “击剑对于我来讲,就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为不管每天的训练还是比赛,都没有把它当成一种工作。”周景景直言任何时候都不会把击剑丢在一边。

拼尽全力享受上马

  2016年,视障跑者首次出现上马赛道。2017年,上马首次把轮椅选手迎入赛道。周景景告诉记者:“之前只看到别人跑马拉松,当自己真正参加时,那种开心喜悦才可以说感同身受到了。”

  轮椅选手参赛在国内还处于起步阶段。由于不仅要战胜身体上的缺陷,还要克服心理上的压力,组委会特意安排他们在参赛者队伍的最尾端出发。

  已有多次轮椅马拉松经验的队长韩文宇认为,参加马拉松是希望向社会展现轮椅跑者的风采,展现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面对踏上赛道的压力,周景景很淡然,“击剑训练也有苦的时候,毕竟双手“跑”上马是全新体验。但我们一定把自立自强、顽强不息的精神使出来,拼尽全力享受好比赛。”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