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45公里黄浦江公共空间贯通在即 距全线贯通只剩10公里!
 
2017-11-10 13:51:43

虹口北外滩滨江地区,绿树环绕的岸线与美丽的江景交相辉映。晨报记者竺钢

晨报记者李芹

  吹着江风,边跑边欣赏风景……黄浦江两岸率先贯通的公共空间让市民得以共享上海最精华、最核心的黄金岸线。从昨日举行的市政协“黄浦江两岸公共空间贯通开发”的委员年末视察中,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透露,截至目前五个区尚有10公里要实现贯通,项目已经进入到实施阶段,确保年底45公里实现贯通。同时,对于一些贯通后暴露出的管理顽症,正在制定区域性的实施管理细则。

  “三道”施工规范化 市民轻松跑全马

  漫步、跑步、骑行——三根道是贯穿在整个两岸贯通公共空间中的要素。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好的体验,对于三根道的设计尺寸、铺装材质、面层色彩、施工工艺和标识系统等进行了规范和细化,让热爱跑步的上海市民轻松就可跑上个全马。据悉,目前已累计完成新改建约33公里滨江“三道”工程。

  除此之外,为了黄浦江两岸公共空间在整体性、协调性中体现特色性,力争达到更好的贯通体验,有关部门在总体设计、生态景观、活动场所、交通设施、安全保障、配套设施等多个方面,也明确了统一的建设设计要求。

  事实上,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目前五个区合计还有10公里要实现贯通,但相关工程都已经进入具体实施阶段,确保年底向广大市民交出满意答卷。”

  明确管理属地化 水陆联动将完善

  穿着轮滑鞋在跑道上肆意放飞,骑着自行车进入非自行车道……滨江贯通以来,一些不文明现象的出现也困扰着公共空间的日常运行管理。对此,上述负责人表示,滨江公共空间的管理已经明确了以属地化管理为主,沿江各区段也正在制定区域性的实施管理细则。市区两级部门将继续形成合力、明确分工,建立完善的公共空间管理体制,加大管理顽症预防治理力度,确保后续运营安全有序。

  “公共空间的贯通只是第一步。”上述负责人还透露,未来,将对两岸范围的历史文化遗存进行修缮利用和功能再植,制定滨江工业遗产再利用设计导则。同时围绕世界级旅游精品、黄浦江体育产业发展轴和文化创意茶产业,推动两岸地区“水陆联动”特色功能的完善。

  黄浦江两岸公共空间贯通情况汇总(截至9月底)

  计划贯通数已贯通数正实施工程的区域

  杨浦段3.4公里2.8公里杨浦大桥东侧

  虹口段2.5公里2.1公里扬子江码头区域

  黄浦段8.3公里6.1公里南外滩区域

  徐汇段8.9公里6.4公里徐浦大桥区域

  和云峰油库段浦东段22公里15公里南浦大桥区域、后滩耀华段、

  三林段(近徐浦大桥)

  [相关链接]

  未来公园一园四馆 所有屋顶都可连接

  晨报记者李芹报道:作为张江科学城重点建设的生态环境项目,总面积约为10万平方米的张江未来公园将会成为未来浦东一处全新的公共文化艺术中心节点:包含1万平方米的中心公共广场,3.8万平方米的四座功能场馆和5.6万平方米的公园。

  整个园区核心所在的四座主要建筑为功能性场馆——图书馆、艺术中心、演艺中心和运动中心,通过设计巧妙地将文化及娱乐设施合理分布于友好的步行范围内。所有建筑都有活跃的屋顶空间,通过一条连续的人行步道及天桥将所有屋顶连接起来,犹如打造了一个空中城市角,提供眺望河景及周边社区的绝佳视野。

  除了辨识度极强的建筑外形外,与自然景观有巧妙相融,并且随着步行视角的改变,天际线也会随之变换。绿植屋顶不仅提供活跃且多样化的自然景观,并且未来将带来长远的绿色可持续性效益,如雨水排放、清洁的空气、降噪,及通过热能装置产生的节能。

  5.6万平方米的公园则和四座功能建筑呈现“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的完美融合,同时实现向周边自然景观的完美过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运动,而后躺在草地上享受阳光的恩赐……这样的场景在不久的未来公园就能轻松实现。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