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上海一家民企举办红色展览 吸引了一批批参观者
 
2017-11-10 13:49:00


  这场红色展览有点“特殊”:它由民企——沪港国际咨询集团在办公楼内的会议室中举行,展品由企业的员工组织提供,从布展到策划都由企业内的青年党员参与完成。


沪港国际咨询集团员工在参观展览。

  “参观后,我重温了一遍党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要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一位“90后”党员昨天看完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夺取伟大胜利”的红色展览后这样表示。让她如此感悟的这场红色展览有点“特殊”:它由民企——沪港国际咨询集团在办公楼内的会议室中举行,展品由企业的员工组织提供,从布展到策划都由企业内的青年党员参与完成。

  这几天,这场红色展览吸引了一批批参观者。沪港国际咨询集团的员工与共建单位纷纷预约参观,在方寸之间上了一堂浓缩的红色历史文化课。

  记者昨天看到,展览空间不大,但布置有序,上百件红色题材的邮品被精心分类,装帧在展示板上。邮册、邮折、邮票等展品被分为红色足迹、缅怀先烈、从严治党、创响中国、沪港党建等五个篇章,集中反映了从建党、抗战、建国到改革开放以来等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奋斗过程与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对历次人代会与历届党代会等重要历史时刻进行了回眸。

发行于1993年的毛泽东诞生100周年邮票。


上排为:2014年发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三中全会二十周年纪念邮票

下排为:2007年发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

2012年发行的《红色足迹》特种邮票

1956年发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邮票

  在“牢记使命、从严治党”一组反映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邮票组前,很多参观者一边拿着放大镜细细欣赏邮票,一边轻声讨论着当时的历史时刻;在“放飞梦想、创响中国”一组反映祖国建设成就的邮票组前,参观者看到了“中国首次落月成功纪念”特种邮票、杨利伟签名邮折、“神九”、“神十”邮票等展品,纷纷为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与自豪。沪港国际咨询集团还展出了企业自己设计的党建邮票:如,2008年集团成立时发行了一套邮票,有“沪港党建”“沪港工会”“沪港妇建”“沪港团建”“沪港战友”“沪港启航”等多个主题。

  沪港国际咨询集团并非首次举办红色题材展览。2013年12月,集团为庆祝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与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举办了“毛泽东像章”、“中国剪纸艺术”专题展览,同样向共建单位开放,参观者络绎不绝。

1991年发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七十周年邮票

2013年发行的中国梦邮票

  “展品虽小,但浓缩历史;以小见大,启迪人心。”沪港国际咨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康玺说,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后,集团上下都非常振奋,希望用一种创新形式来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大家想到了通过举办主题邮展,结合党团共建活动,与共建单位一同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多年来,坚持党的核心领导一直是集团保持健康稳健发展的动力源泉。民营企业更加是党建实现“全覆盖”的重要领域,集团对党建工作开展具有高度的自发和自觉性。集团目前员工都比较年轻,平均年龄为27.5岁,党员中以80后、90后党员居多,企业坚持用正能量引导青年爱党、爱国,向上、向善。

  沪港国际咨询集团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到公司治理各环节,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如今,在沪港国际咨询集团办公楼三楼就有条“党建展示”走廊,介绍了企业的党建经验与发展历程。比如,将企业传统“老三会”(党委会、职工代表大会、工会)和“新三会”(董事会、股东代表大会、监事会)紧密结合,所有工作一律上“六会”联席会议讨论;按年龄划分“80后”“90后”党支部,增强了党员的活力;成立企业“党校”,培养出一批批政治素养过硬的党员干部;集团党建较早就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坚持创新,是集团党建富有活力的重要原因。未来集团还将通过多种创新形式,将红色基因融入每个人的血脉。”

沪港国际咨询集团的“党建走廊”。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