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沪新型出租车计价器舞弊装置遭查处:晃晃手 里程加加加
 
2017-11-10 13:46:38

据《青年报》报道,针对出租行业拒载、绕道多收费、计价器舞弊等顽症,市交通委执法总队组织开展系列“拔钉子”行动,连续查处多起违法案件,不仅得到上海市民的拍手点赞,连外国友人也为上海翘起了大拇指。近期,交通执法部门“拔钉子”行动又斩获新型出租车计价器舞弊装置。

  上月末,执法总队四支队在虹桥枢纽地区查处一辆沪GU8***铭泰出租车,该车方向盘下方隔板上装有脉冲感应装置,再将一套感应器安装在方向灯控制杆内,只要驾驶员手持小磁片、门禁卡等任何有磁性的日常物件靠近控制杆,里面的感应器便会发出电子信号,使得方向盘下方隔板上的脉冲感应装置发出动电冲击波,进而影响计价器的正常脉冲数值,达到多收费的目的。

  而本次“拔钉子”行动中,执法总队五支队又在浦东机场查处一辆沪FN1***出租车,该车同样装有信号感应装置,在翻下空车标志灯并处于停驶状态时,只要手持磁性小物件靠近方向盘下部方向盘轴部位,就能使该车计价器显示的里程、金额不断增加。还有的出租车将感应装置安装于驾驶座门下方的引擎盖控制杆处,驾驶员则在鞋子上贴了个小磁片,只要脚靠近就能使里程、金额增加。

  不同于以往通过遥控器操作“小马达”进行计价器舞弊,此种新型电磁感应舞弊装置只需要驾驶员晃晃手、动动脚,车辆里程数就能不断上升,磁性小物件也都是普通的日常用品,作弊更“方便”、隐蔽性更高、查处难度更大。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将车辆排挡周边、座椅上下、前搁物板里外都翻了个遍,均未发现任何遥控器、电子线路等以往计价器舞弊装置的“标配零件”,经过反复检查、询问当事人,挖开方向盘隔板才最终找到这套装置。目前,上述违规出租车驾驶员均将面临吊销从业资格证的严厉处罚。

  除了花样百出的计价器舞弊装置,还有一部分出租车驾驶员在机场火车站等枢纽地区绞尽脑汁“钻空子”,不排队在候客站点接客,扰乱站点营运秩序。

  近期,在上海南站,针对这样的“糨糊车”,执法总队二支队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对南站进行巡视,发现有“糨糊车”滞留现象立即责令车辆驶离。但驾驶员时常和执法人员玩起“捉迷藏”的把戏,一旦看到执法车辆离开就又回来了。为此,执法人员与南站管委办沟通,利用出租车上下客区域新安装的摄像头,进行视频监控和取证。一旦发现有出租车违规载客的现象,立即固定证据并做好统计。当同一辆车的违法行为累计到一定数量时,执法人员就约谈该车驾驶员到支队接受调查处理。不仅有效缓解了“糨糊车”取证难的问题,也让一些玩“捉迷藏”的驾驶员无所遁形。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