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闵行 | 莲花南路、虹梅南路、龙吴路,都将成景观大道!
 
2017-11-9 14:22:54

  工作生活在闵行南部的朋友们,莲花南路、虹梅南路、龙吴路这三条主干道可能再熟悉不过了。

  小编要给你们带来个好消息,这三条道路的吴泾段近期都将打造成为景观大道,最快的莲花南路这个月底就将建设完成,龙吴路将在年内完成,虹梅南路也将在年内开工,明年5月完成。

  到时候走这“三纵”道路,

  不仅有绿地花园的自然景观可饱眼福,

  还有处处可见的口袋公园、

  健身步道可以休闲健身,

  整个吴泾地区,

  恐怕是要变成座大公园了。

  莲花南路:绿色时尚的田园绿道

  莲花南路的景观提升兼具美观与实用。在南起剑川路北至向阳路的路段,将建设两侧共7公里绿道,这段绿道将纳入闵行绿道南延伸部分。

莲花南路已可见绿道雏形

  绿道建设将在原有绿地较宽的区域在内部建设新的健身步道和自行车道,没有绿地或者绿地较窄的区域则借用市政道路实现绿道的全线贯通。同时还将对沿线的绿化景观和照明、坐凳、垃圾箱等公共设施进行提升。

  根据闵行区绿道网对莲花路的定位,这一路段规划建设成一条田园郊野型绿道,同时将闵行的“新”形象、“新”生活展示在三个主题段中。

  剑川路至银春路段是时尚新吴泾体验段,全场595米。这一区域的亮点是在绿地内点缀各类时尚元素景观,结合周边道路共同打造时尚新吴泾的重要展示区。

  银春路至北吴路的1004米周边多为居民区,将设计为绿道康体休闲空间。这一路段将通过绿道建设改善环境,并融入体育休闲、娱乐教育等相关的景观设施,让居民体验到绿道慢生活。

  北吴路至向阳路的1901米路段两侧多为品牌服饰企业,将打造为产业形象展示绿带。景观重点提升企业门前绿地,还将和这些企业合作将具有时尚元素的雕塑小品、企业log文化墙等在绿道空间内予以展示,打造一条“时尚产业大道”。

  龙吴路:特色景观留存工业记忆

道路景观提升效果

  龙吴路是在闵行靠近江边串联南北的主要通道之一,也是不少大厂、大企所在地。因此,龙吴路绿地改造工程在提升景观的同时,也留存了属于这条道路的工业记忆。

街景效果

  龙吴路绿地改造着重“增色彩、创空间、显文化”,在分隔带、护栏、围墙等处增绿补绿,增加人行道边休息和观赏空间,以及健身步道等运动和休闲空间,同时还将通过特色雕塑展现闵行的工业文化记忆。

街心花园可供市民休憩

  此外,绿地改造项目的植物设计在原有道路植物景观的框架内,对现有的植物进行整理,品种选择上以抗污染植物为主,以春天色叶开花植物作为主要选择品种,以赋予道路韵律的变化来打破龙吴路单调的植物色彩布局,形成整洁,清爽,色彩丰富的新型工业区街道。

  虹梅南路:“虹梅”大道藏着一座湿地公园

  虹梅南路的绿化景观提升参照了苏州现代大道、台中市草悟道、新加坡“花园城市”等成功案例,主要通过公园化设计来满足周围居民对公共绿地的需求。慢行绿道、休闲广场等空间自然是不缺,但最让小编吃惊的是,这条路段里居然还设计了一座湿地公园!

湿地公园木平台

  这座湿地公园位于元江路和北吴路之间,围绕“梅岭溪谷”这一主题进行设计。公园就近从俞塘河取水,在这个90米纵深、共4万余平米的区域内开辟蜿蜒的径流,并围绕这些水系设计了滨水木平台、景观亭、景观湿地、林间漫步道等景观、设施。

俯瞰湿地公园

  在植物设计上,在保证四季都有景观外,公园还将集中种植湿地植物和腊梅、美人梅等主题植物。

公园入口广场

  “梅”也是整条虹梅南路景观大道的植物主题,契合了“虹梅”这一路名。整条道路前景上将种植美人梅、茶梅、鸡爪槭等植物,缤纷绚烂;背景更多考虑虹梅南路高架道路上观景效果,通过水杉、香樟打造蜿蜒林冠线。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