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上海拟在虹口、奉贤率先打造能源互联网产业集聚区
 
2017-11-9 14:21:58

记者解敏11月8日报道:11月7日至9日,2017中国能源互联网大会暨智慧能源产业博览会在上海举行。这是在上海举办的能源互联网行业内最大规模的博览会。

  能源互联网的概念最早于2012年提出,目标是以互联网理念构建新型信息与能源的融合。这一概念一经提出便得到国内外高度重视。

  近年来,上海在能源互联网领域技术发展迅速,迪斯尼、崇明生态岛等多个项目得到了国家能源局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支持,并在微网、多能互补等技术领域有了大量研究基础。今年3月,《上海市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正式发布,提出推动能源互联网发展,推进互联网和能源的生产、传输、存储、消费以及能源市场的深度融合,通过引入互联网思维,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加快提高能源综合效率、清洁程度和服务水平,实现能源的共享发展。

  论坛上,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干频透露,《上海高效能源互联网技术与产业规划》目前正在制定中,拟通过市区联动机制,打造“2+X”的产业集聚模式。“2”是打造虹口和奉贤两个集聚区,虹口区主要功能定位于能源数据集聚、绿色金融产品研发、能源产品发布展示和活动、人才培训等;而奉贤则将聚焦绿色技术的转化、能源装备的工程技术研发、装备的生产加工等。“X”是在长三角、长江经济带构建能源互联网产业链关联区,输出运营模式、技术和成熟产品,并形成各园区联动发展。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