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荣膺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2017-11-9 14:19:20

近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凭借其杰出的工程质量、精湛的规划设计、卓越的施工技术,以及为中国游客提供的无缝式神奇体验,荣膺全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至高荣誉——“2016-2017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于30年前由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中国建筑业协会联合创立,是业内最具权威的殊荣之一,被誉为中国建筑行业的“奥斯卡”。“鲁班奖”的申请、评估和筛选过程要求严格,最终的获奖者代表了全国同类建筑项目的最高标准。

3_副本.jpg

  从2011至2016年的整个施工阶段,华特迪士尼幻想工程-上海团队与中国的承包单位通力合作,将新的设计和施工技术带入这一全新目的地的开发和建设。迪士尼团队和许多中国领先的建设总包们在度假区建设的各个专业领域和阶段紧密合作,以独一无二的方式将迪士尼全球标准与本地经验和资源融会贯通。迪士尼团队把领先的技术和实践带入本地建筑行业,帮助培养专业人才,引领全球建设标准和实践。

  除了奉行严格的质量标准外,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还将创新技术和环保理念广泛应用到了整个项目中。度假区在项目开发阶段创造性地运用了建筑信息模型(BIM)和沉浸式数字模拟演示厅(DISH)技术,并在规划和施工过程中采用了环保节能的各项科技,彰显了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在全国乃至世界领先的行业标准和先进性。

4_副本.jpg

  建筑信息模型(BIM)利用实时测试和反馈周期,对建筑单体本身及其功能进行数字呈现,帮助迪士尼团队应对在高度复杂的结构和景点建设方面的独特挑战。BIM技术被应用在度假区的诸多景点,包括备受游客喜爱的“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和“奇幻童话城堡”等。美国建筑师协会将备受瞩目的“建筑实践技术大奖”颁发于迪士尼团队,以表彰其在利用BIM技术建设“奇幻童话城堡”时所取得的成果。

  沉浸式数字模拟演示厅(DISH)是一种沉浸式的设计工具,迪士尼幻想工程师利用这一工具对新的主题乐园、园区、景点或其他实体场地进行先期视觉呈现。上海迪士尼乐园中许多景点的设计开发都运用了DISH技术,包括“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奇幻童话城堡”、“巴斯光年星际营救”等等。

5_副本.jpg

  在荣膺“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之前,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开发和建设已多次摘得国内外各类荣誉及奖项,包括因成功运用BIM技术获得美国建筑师协会(AIA)颁发的“建筑实践技术大奖(TAP)”,迪士尼团队大楼和玩具总动员酒店也分别荣获“国家绿色建筑设计标识(GBEL)”的三星级和二星级认证。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