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上海工博会勾勒未来汽车图景:APP实现远程操控
 
2017-11-8 15:41:34


上汽安吉智能物流配送系统和为之配套服务的上汽大通V80纯电动轻客进行现场展示。

本届工博会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展区,集中展示了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及其相关配套产品设施。

装配着无人驾驶机器人的轿车。

工博会吸引了不少市民观展。

    2017工博会专题

  东方网记者李欢、汪伟秋11月8日报道:无人驾驶、物联网、新能源等一系列前沿科技正在颠覆着传统汽车行业。本届工博会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展区,集中展示了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及其相关配套产品设施。上汽集团、一汽集团、宝马、之诺、沃尔沃、克莱斯勒、北汽新能源、上海国际汽车城等都纷纷亮相展区。

  构建互联网汽车服务生态 手机控制成大势

  “除了驾驶,其他对于车辆的所有操作,都可以在一款手机APP上完成。”在智能网联汽车展区,记者发现,远程控制车辆,已经不是一种概念,而是在许多车型上已经有所涉及的技术。

  在上汽集团展区,陈列着具备国际一流技术水平和安全性能的新能源热销产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车型都搭载了上汽与阿里巴巴联手打造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斑马智行”。通过支付宝、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智慧导航等功能,为车主构建一整套包含导航、停车、娱乐、购物在内的互联网汽车服务生态,带来完全不同的“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生活新体验。

  上汽集团出品的全球首款插电混动互联网家轿荣威ei6也在现场展示。作为“互联网×新能源”的新物种,荣威ei6搭载了世界级互联网系统,不仅赋予每位用户独一无二的ID身份账号,同时还能精细地全覆盖日常出行场景,让出行更智能。

  “比如,新能源车主经常会遇到的找桩难、充电难等问题,荣威ei6的充电地图功能就给出了最佳解决方案,可显示附近充电桩以及最新的使用状态,让用户能够精准地找到可用的充电桩。”相关负责人介绍。

  而在邻近的沃尔沃展区,展方还演示了全球首个基于微信小程序功能的汽车互联APP,让车主实现远程控制车辆,并可通过微信朋友圈分享汽车控制权。

  模拟街道、街景,做“无人驾驶”汽车测试

  在“安亭·上海国际汽车城”展区,最引人注目的是一辆无人驾驶轿车。它搭载了自动驾驶的机器人,具备自动刹车、自动转向、自动油门等系统,驾驶员驾驶过程中不用做任何操作,车辆就可以正常起步、加速。

  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无人驾驶技术主要有两个大的方向,一是整车的无人驾驶,二是车联网的无人驾驶。车联网的无人驾驶测试就需要在既定的环境中才能展开。2016年6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封闭测试区应运而生。

  在展区里,记者看到整个示范区封闭测试区的模型,其中涵盖了多种路况和指示标识的道路。“模拟街道、街景、十字路口、环形路口,供车企在其中做车辆的智能网联测试和无人驾驶测试。”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示范区封闭测试区已完成近200个场景的建设,上汽、沃尔沃等10余家整车企业和零部件企业在示范区内进行测试。

  作为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的软件支撑,“昆仑计划”中国智能驾驶全息场景库已经积累了近4000个交通事故场景,150余万公里自然驾驶场景,超过100小时1000人次的驾驶模拟器测试场景,通过1270组路测设备,以“上帝视角”获取的超过120小时道路冲突场景,80余类标准规范场景,同时多维异构驾驶态势的解构和场景重构工作正稳步推进。

  新型物流配送车 身“背”无人机送快递

  在展会上,记者还看到了处于概念车阶段的上汽大通V80纯电动轻客车辆,它专门服务于智能物流配送。

  面对“万物互联”的崭新时代,上汽集团抓住物联网智能产品创新机遇,自主开发智能物流配送系统,积极推动物流业务从劳动密集型向智能自动化转型。

  在工博会上,上汽安吉智能物流配送系统和为之配套服务的上汽大通V80纯电动轻客进行了现场展示。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上汽大通V80纯电动轻客车里安装了三排货架,堆放着货物,车顶天窗则是一个出货口,配备着几架无人机,用于装卸货品。

  上汽安吉智能物流配送系统提供了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物流车进行货物运输,到达目的地后,利用车载堆垛机将货架上的货物移动至副驾驶位处的出货口,实现快速人工出货;或通过车顶天窗的出货口,由无人机自动抓取货物,运送到智能快递中转柜,供用户取货。

  “包裹出库效率可达60个/小时,这样就大大减少了人员投入,有效提高货物的派送效率,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