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上海首家“刷脸支付”无人店来了!
 
2017-11-6 14:28:51

 上海首家刷脸购物无人店今天亮相。事先完成面部识别,也就是绑好脸之后,不带钱包,甚至不带手机也可以逛商店了。

D6A3CCC4-0F73-4306-B977-0E3BB8D30329-5986-000009EEDD42CBA6_tmp.jpg

  这家无人店开在苏宁易购五角场店,面积100多平方米,主要售卖球队纪念品和生活家居用品。想进这家店,首先要在“苏宁金融”APP上完成实名认证和面部识别,之后,就可以不带手机,刷个脸就能进店了。买完东西,在结算通道停留一到两秒,刷脸就完成了支付,钱会自动从顾客的账户扣除。

  不少顾客体验下来感觉非常新奇,“有一种买东西不花钱的感觉!”

ACE4AB8C-22F7-4EF1-8B08-E5192780A5FB-5986-000009EED62E3040_tmp.jpg

  既然是刷脸,双胞胎怎么办呢?兴成、兴裕两兄弟今天就双双绑好脸来试了一把,结果买完东西,各自顺利完成了支付。这些浓妆艳抹的姑娘也来挑战,轻松过关。

  据介绍,无人店的人脸识别主要依靠识别脸上的多个关键点来区别不同的顾客。苏宁易购消费者平台研发中心总监张力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即便是双胞胎,脸上也会有一些点的不同,而化了妆也无法改变人脸部的胖瘦,鼻子高低等等。“事实上你五官本身的位置是没有发生变化的,即便你在绑脸的时候没戴眼镜,但是你进店的时候戴了眼镜,依旧能够识别。”

F5FB1297-E7C7-46EB-92CE-CC648DB24567-5986-000009EEC7E0539B_tmp.jpg

  得益于先进的科技手段,这家无人店平常只需一到两名店员来完成理货和补货等工作,人力成本节省了三到四倍。苏宁易购五角场店店长朱伟表示,未来,这种无人店的形式还会拓展到电器产品。“比如小电器或者是3C类电子电器都有可能会实现。电饭煲、榨汁机这些可以手提的小电器,都可以以这种方式来售卖,从而节约我们部分的人力成本”。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