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助力文化大都市建设 上海文创高等进修学院揭牌
 
2017-11-4 15:51:16

记者曹子琛11月3日报道:沪上首家以服务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储备为目标的高等院校——上海文创高等进修学院今日揭牌。

  近十年来,上海的文化创意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并成为支柱性产业之一。文创学院正是在这个背景下成立。据了解,学院已同英国及意大利的多所艺术类院校签署合作协议并获得官方授权,为有志于从事创意设计类行业的学生提供多种多样的学分制预科项目。今后,学生可以在上海完成预科阶段学习,全部专业课程均由来自伦敦艺术大学、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威尼斯国立美术学院和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等全球顶尖艺术类院校的教授组织授课。其中,英国预科项目面向高二、高三学生开放,通过考核后便可直升部分院校的大学二年级,这样不仅节省了一年的海外生活费,还能提早一年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本科文凭。此外,通过英国预科项目的学生也可申请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艺术设计院校的本科专业。

  意大利作为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尤其在艺术教育领域名列世界前茅。据悉,欧洲顶级美院——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和威尼斯国立美术学院已分别在文创学院设立了中国学习中心。两所院校的教授团队将定期来沪开展短期工作坊培训课程,为中国学生提供国际领先的艺术教育体验。

  依托在英国和意大利拥有的广泛产业资源,文创学院不仅能为毕业生提供英、意两国的实习机会,帮助他们对接就业市场,学以致用,还结合当地专业特长,引入了艺术管理、艺术金融、文物修复、艺术品鉴定等培训课程,为专业人士和文创行业提供培训服务。此外,文创学院还与伦敦设计节、Wallpaper、D&AD、意大利金圆规奖、意大利手工艺展等国际设计、艺术类展会、奖项、设计机构开展密切合作,为文创企业、从业人员提供更广阔的国际舞台。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亚太中心副主任吴玉刚、徐汇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金建红、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校长爱德华·派克、英国霍夫学院院长杰夫·泰勒、文创学院名誉院长吴国欣和院长刘巍共同为学院成立剪彩。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