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柏林爱乐上海音乐会即将上演 这里提前教你如何听交响乐
 
2017-11-2 11:55:53

图片说明:柏林爱乐乐团将来沪演出

  东方网记者桑怡11月1日报道:11月16、17日晚,柏林爱乐乐团将在艺术总监西蒙·拉特爵士的亲自带领下,登陆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演两场“德国宝沃乐动之夜--柏林爱乐乐团2017上海音乐会”。为普及音乐教育,让观众更好的欣赏柏林爱乐即将演出的作品,11月4日,东艺在正式演出之前将开启以“巅峰交响”为主题的会员活动日,邀请著名指挥家张国勇、著名乐评人沈次农举行音乐讲座。

  会员主题活动日预热“巅峰交响”

  作为当今古典乐坛无可争议的执牛耳者,柏林爱乐乐团如同一件无与伦比的“乐器”,其精妙绝伦的表现力使其在不同风格的曲目间游刃有余。此次音乐会曲目既有传统的德奥、俄罗斯作品,也有不断拓展的当代作品,时间跨度大、音乐元素丰富。

  在11月4日下午1点半演奏厅的艺术欣赏讲座中,著名指挥家张国勇将为听众讲述交响乐欣赏的知识。3点举行的音乐普及讲座中,著名乐评人沈次农将与众多乐迷一起赏析俄罗斯晚期浪漫主义巨匠拉赫玛尼诺夫的最后一部交响乐——献给祖国的抒情诗《a小调第三交响曲》。柏林爱乐乐团也将在17日晚演奏该曲。

  柏林爱乐来沪能听也能“看”

  在各种世界交响乐团排行榜中,柏林爱乐乐团始终凭借其辉煌的历史、独特的魅力和超一流的水准占据着最重要的位置,是当今世界古典乐坛当之无愧的金字招牌。2005年11月,东艺刚开业不久便邀请并主办了柏林爱乐乐团的首次访沪音乐会,轰动一时。

  此次柏林爱乐的中国之行,将是西蒙拉特以艺术总监身份率柏林爱乐最后一次访华,而上海更是承担了最重量级的两场演出,也是其访华的最后一站。本次西蒙拉特带来的曲目以柏林爱乐十分擅长的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管弦乐名作为主。第一晚将呈现理查?施特劳斯短小而极具戏剧性的交响诗《唐璜》和勃拉姆斯在交响乐领域的封笔之作——《第四交响曲》,而这一场的高潮无疑是由钢琴家王羽佳担任独奏,并演出以高难度著称的巴托克《第二钢琴协奏曲》。

  第二晚,柏林爱乐则会带来一场“俄罗斯式的狂欢”,西蒙?拉特离任前,无论如何也要和乐团一起演奏的拉赫玛尼诺夫《第三交响曲》,以及斯特拉文斯基的《彼得鲁什卡》。除此之外,他们还会带来韩国当代作曲家陈银淑的一首新作。

  另外,东艺将联手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为“德国宝沃乐动之夜--柏林爱乐乐团2017上海音乐会”专门定制配套艺术展,围绕“德国元素艺术家绘画及艺术作品展示”“德国设计展示及互动装置”“定制衍生产品及限量版纪念品”等三大板块展开,观众来东艺不仅能现场欣赏到柏林爱乐乐团的精彩表演,还可用视觉去发现异域艺术之美,赴一场真正的视听盛宴。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