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沪一奥迪4S店售后现重大漏洞 修车时偷换假零件或不换零件
 
2017-11-1 18:12:31

 最近,上海市民魏先生向看看新闻网和《新闻坊》微信公众号反映,说他去北翟路上的一汽沪奥奥迪4S店修车,费用近16万。之后,他偶然发现一些零件根本没有更换,但钱却是照收不误。再仔细一查,大灯等零件根本不是原厂配件,是假货。魏先生说,他自己算了算,最起码有5万元左右的配件都有类似的问题。正规的奥迪4S店居然会出现如此大的问题,这让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接到投诉,记者吴浩亮展开了调查。

  魏先生说,他的这辆奥迪Q7是在2010年购买的,开了有十一万公里。今年9月初,车辆出了交通事故,就把它送到北翟路上的一汽沪奥奥迪4S店维修。对方开具了维修清单,需要更换从前大灯、雾灯,到空调管道、引擎盖锁甚至螺丝等零零总总共计105个项目,费用近16万元。9月29日维修完毕,魏先生把车开回家,可路上就发现了蹊跷。原来,魏先生到家后,发现前大灯灯光很散,路面都照不清楚,于是就用手电筒照了一下,碰巧当天下雨,只见车头4个大灯进水起雾,两个转向灯也进水了。魏先生再仔细观瞧,其中一个雾灯居然连换都没换。

维修清单

清单上大灯项目

维修清单价格

  此外,魏先生还发现,引擎盖拉锁总成、铰链没换;引擎盖锁钩倒是换了,但锁头却没换,因为从划痕和油迹就可以看出是旧的;而空调管道上都是积灰,显然也没更换;此外,缓冲圈、隔音垫、螺丝这种小配件也都没换。而这些在维修清单中都已经列明更换收费了。

铰链

锁头

锁头

  投诉人魏先生说:“旧的空调管道和所谓换新的管道,油腻灰尘一模一样的,新的橡胶件装进去肯定乌黑发亮的,我这个跟旧的没区别的;包括这铰链,厂家发货是没喷漆的,应该是4S店喷好漆新安装的,但铰链里面原始灰尘还在;新的锁换好肯定加润滑油的,新润滑油很干净的,老的锁头使用过程中润滑油沾了灰尘,润滑油是乌黑的,我车现在锁头上润滑油乌黑的,上面有原始灰尘和常年磨损的痕迹;这车子上有好多螺丝,单子上全更换的,螺丝、垫片、卡簧、自攻螺丝,应该全部被更换,但我现在看维修部分几乎没找到新的螺丝。”

空调管

螺丝螺帽

  回头再看这前大灯,分明就是假的。魏先生算了算,这原厂1万多元一个的大灯,市场上的仿制品仅800元,其差价之大令人咋舌。魏先生说,一汽沪奥4S店说换了六个灯,实际只换了五个灯,而换的灯还不是原厂的,是外面的山寨货,因为原厂新灯不可能碰巧同时有好几个进水的。

奥迪大灯

奥迪雾灯

  魏先生还说,一开始他提出只要全部换成原厂件就行了,对方也愿意协商。可之后,一汽沪奥4S店就没有下文了。开始拖拖拉拉不说,什么事情都不处理,把魏先生晾在一边。为此,魏先生也向奥迪中国总部求助,于是拨打了其投诉电话,但播了三四个电话,每次都说很快会联系,但奥迪中国总部却始终没有给他回音,感觉整个奥迪对此类事件并不重视。

上海一汽沪奥牌子

4S店外景

  记者来到北翟路上的这家一汽沪奥奥迪4S店了解情况,售后服务经理贺勇表示,此事是由他们修理工干的,由于新车的大灯价格比较贵,他不小心把大灯掉落在地上打碎了,觉得赔偿费用比较高,就想通过个人行为来解决这件事情,后来没想到被客户发现了。目前已知有一个大灯、一个锁块,还有一些钣金件,都被4S店修理工带回家了,后来店方也在公安局备案,也打了110,现在这修理工还在公司,但处在停职的状态。

采访4S店售后经理

4S店工作人员

  另外,这位负责人也承认,他们在管理上存在漏洞,愿意为客户把没有更换的配件全部更换掉,公司再适当给客户一个补偿。至于管理上的问题,他们现在内部开始采用维修工以旧件换新件的模式申领配件,还必须有每个部门主管签字。

  据魏先生说,幸亏因为自己以前修过摩托车,所以还能发现这些问题。要是不太懂行的消费者,岂不是就被蒙混过关了吗?如今,4S店的解释一时也无法考证,但我们愿意相信这只是个案,因为说到底,目前的汽车4S店依旧还是消费者心目中信赖且依赖的车辆维修场所,如果连这点信赖都不得不打折扣,那哪里还能令人放心修车呢?所以我们也提醒涉事4S店和奥迪品牌方,抓好管理,弥补漏洞,才能维护好“奥迪”这块金字招牌。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