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避免纠纷莫讳身后事 中华遗嘱库上海分库启动
 
2017-11-1 18:09:29

记者袁猛11月1日报道:避免遗产纠纷,就不能讳谈身后事。东方网记者获悉,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遗嘱服务的公益项目——“上海遗嘱库(中华遗嘱库上海分库)”正式启动。上海遗嘱库是中华遗嘱库继北京、天津、广东、江苏、广西之后设立的第六个分库,位于上海市长宁区虹古路377弄25号的仙霞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内的上海第一登记中心,即日起正式接受实名预约。


图片说明:老人咨询中华遗嘱库有关情况

  为了避免“老人自立遗嘱不规范不被法院采信”“子女对老人遗嘱不知情”等问题,中华遗嘱库管委会主任陈凯表示,老人在中华遗嘱库立遗嘱时,必须是老人亲笔书写,而且书写现场有视频记录。据了解,上海遗嘱库全程采用中华遗嘱库登记系统,借助指纹扫描、视频摄像、电子扫描、文件存档、现场见证和密室登记等方式对遗嘱进行现场登记。如果继承人在老人身后发生遗产纠纷,中华遗嘱库将根据老人遗嘱进行调解,调解不成诉至法院的,中华遗嘱库还将向法院开具证明。

  据悉,自从2013年启动,中华遗嘱库已经为10万多名老年人提供遗嘱服务,保管着7万多份遗嘱。经过数据分析,从全国范围来看,95%以上的财产纠纷都是因为房产.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