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浦东打出组合拳撬动千亿文化市场 推动文化产业繁荣兴盛
 
2017-10-31 19:16:19

图片说明: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市文广局今天上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宋宁华 摄

  东方网10月31日消息:浦东新区将打出多套“组合拳”,分别设立15亿元财政专项资金和15亿元产业投资基金,撬动千亿级市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双轮驱动、比翼齐飞。

  今天上午,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市文广局在浦东新区办公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区将合力推动浦东文化繁荣兴盛。

  开展16项具体合作

  上海市文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市区合作后,未来双方将在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文化产业体系建设、推进重大文化作品和群文创作、推进自贸试验区文化市场改革监管、推进国际文化合作交流等方面,开展16项具体合作。

  这16项合作亮点频现:双方共同向国家有关部委争取在自贸区开展文物拍卖和影视后期制作准入试点工作;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等重大节点,打造一批原创艺术精品和文化品牌活动;推动成立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影视产业工作推进小组,推进“一带一路电影周”等活动向度假区集聚。浦东还将加快推进“艺术商圈”活动在全区铺开,引导亲子互动类、音乐演艺类、文化展示类、儿童剧等深受市民喜爱的文化项目走进商场,形成“一商场一品牌,十商场十特色”的“艺术商圈”文化消费氛围。

  成立15亿元的文化产业基金

  签约仪式后,浦东新区发布了新一轮文化事业、产业(影视)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宣布将在五年内投入15亿元,撬动千亿级文化市场。除了财政直接支持,由新区政府文化创意产业专项资金以投资引导方式通过浦东科创集团与人民网签约成立15亿元的“人民浦东”文化产业基金,主要用于投资新区优质文创企业。

  据悉,近年来浦东持续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双轮驱动、比翼齐飞,浦东新区已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达942亿元,占全区GDP比重达到10.8%。

  未来五年,新区政府将每年投入3亿元、累计投入15亿元,创设“浦东新区宣传文化发展基金”和“浦东新区文化创意(影视)产业专项资金”。浦东将建立统一发布、统一受理、统一评审、统一公示、统一监管的专项资金管理机制,不断完善相关制度。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