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上海离婚率没上升 但结婚率真降了
 
2010-5-21 17:06:30

 

 来源:东方早报

 

image

房交会上,一对年轻情侣在上海楼市地图前驻足。徐晓林 早报资料

  已经拥有一套住房的夫妇,不得不暂时放弃婚姻,来争取更加优惠的房贷——复旦大学金融与资本市场中心主任谢百三教授日前在媒体公开表示,为了规避二套房贷的高额利息,有些城市已经出现一些假离婚人群。

  房产新政下,上海受影响如何?“上海今年的结婚率的确下降了,但离婚率并未上升。”市民政局婚姻管理处昨天向记者强调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结婚率的下降涉及多重因素,但房产新政确实可能催化了沪上年轻人“缓婚”、“隐婚”、“无证婚姻”现象纷纷涌现。

  领证者同比减少3104对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有力房产新政抑制房价,通过提高贷款首付、利率来严格收紧对二套房贷,按照4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远高于首套房贷利率。

  一直以来,沪上结婚登记数始终保持着逐年递增的趋势,然而今年短短5个多月,领取结婚证人数和去年同期相比却下降了5.8%。

  昨天记者从市民政局婚姻管理处获悉,今年1月1日至5月17日,本市结婚登记数为49946对,与去年同期的53050对相比减少了3104对,“上海的结婚率的确下降了,但离婚率并未上升。”据悉,从年初至5月17日的国内离婚登记为13193对,与去年同期的14184对相比,反而有所下降。

  “这些数据的变化涉及到很多的社会因素。”相关人士分析,“不过,房产新政确实可能在背后起了微妙的催化作用。”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