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交警为小陆家嘴交通制作引导图
 
2010-1-9 1:24:17

 

作者:丁宏奇;王宝来 来源:文汇报

 
小陆家嘴部分地标建筑出入线路图。

 

 

   新建路隧道、人民路隧道通车后,受到道路施工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使小陆家嘴地区交通更趋复杂,往往使驾车市民如入迷宫。为此,浦东交警专门制作了出入小陆家嘴线路图和方便市民记忆的顺口溜。
   
    市民小刘驾车携全家去东方明珠游玩。他沿世纪大道一路行驶至东方路路口处,东方明珠电视塔已近在眼前,遂凭经验盯着电视塔开车,忽略了沿线路口交通指示标志,没从陆家嘴环路走,最后竟将车开进了延安东路隧道。小刘的遭遇并非个案。近来,常有市民向浦东交警一支队反映开车进小陆家嘴后,如入迷宫,多走了不少冤枉路。希望警方在完善指路系统方面有所改进。
   
    记者为此走访了浦东交警一支队东方明珠中队。中队长周峰表示:小陆家嘴地区交通正经历一个拥堵加剧,调整适应,再逐步趋于平缓的过程。为最大限度缓解拥堵,浦东交警方面对现有标志标线重新作了梳理和完善。同时,进楼宇:上门对辖区内中银大厦、花旗银行大厦、东亚银行大厦等12幢各类商业办公楼宇内单位开展专项宣传;守路口:对等待放行信号的车辆司机予以提醒;勤答复:耐心细致答复问路驾驶员。新建路隧道、人民路隧道通车至今,该中队民警已累计发放便民指路图和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份。
   
    周峰告诉记者,辖区绝大多数楼宇内的“自驾族”现在均能做到出入有序。目前,开车进入小陆家嘴的市民之所以会找不着北,出现反复绕行,走冤枉路等情况,与思维定势有关。在其它区域不少地方,驾驶员只要看到要去的建筑,顺着路开,基本都能如愿。但由于小陆家嘴标志性建筑多而高大,加之路网复杂,延袭这一思维定式,开车进出就不行了。小刘的遭遇便是典型一例。因此,看清沿途道路走向指示标志是最好的方子。
   
    为方便市民开车到小陆家嘴游玩、休闲购物或办事,少走冤枉路,浦东交警专门制作了出入小陆家嘴“线路图”。还编了顺口溜,如隧道出入路线:“轻松进出隧道,须得认清路标,若要两次过江,请走地下立交。”又如出入小陆家嘴标志性景点路线:“前往地标建筑,走陆家嘴环路,记清相交道路,‘迷宫’变为通途”。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