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山寨”寄存点充斥上海火车站
 
2010-1-9 1:22:20

 

作者:石凯峰;程怡;王慧芬 来源:新闻晚报


私人开设的行李寄存点可能存在隐患



    上海火车站南广场东侧的行李寄存窗口近日因内部装修而暂停经营,不少商贩从中嗅到了“商机”,一时间,多家由私人开设的行李寄存点都打出了“上海站”的旗号,着实让一些初到申城的旅客很迷糊。对此,上海站工作人员提醒说,目前只有南广场西侧仍有正规寄存窗口,为安全起见,旅客最好不要到私人寄存点存放行李。

记者调查:“山寨”寄存点内隐患多

    近日,唐先生从南京来上海出差,他走出火车站,想找个地方寄存第二天去杭州要带的行李。他在南广场逛了一大圈,发现毗邻东出口的行李存放窗口停业了,周边不少小店铺却纷纷打出行李寄存的招牌。 “我问了好几家,他们都说自己的店是火车站开的,搞得我没方向。 ”行李箱中有要给杭州客户看的样品,为了保险起见,唐先生只得将箱子扛上出租车,带到上海客户的公司。

    记者走访了上海火车站周边,发现从南广场到地下商铺,行李寄存点非常多,大多是私人经营的,不少还兼营小商品,收费十分混乱。

    在位于地下商铺的一家行李寄存点,老板娘告诉记者,店里按照行李物件大小,寄存价格分别为5元,10元、15元不等,如果超过半夜12点仍未取件,则按两日价格收费。采访期间,记者看到不少刚到站的旅客都来此寄存行李,他们把箱包往店里一放,便拿着一张单据离开了,但单据的落款上除了老板娘的签名外,没有盖上任何经营实体的红印章。

    在位于南广场东侧的一家寄存点,记者提出想存放一只行李包,老板一开始开价20元,见记者嫌贵,便主动“让价”到15元。记者跟随老板把行李包拿进库房后,看到房内还放有不少隔壁杂货店进购的小商品,有好几件行李都没有上架,而是直接被堆在了一箱箱饮料上。

车站提醒:寄存请选正规服务窗口

    “其实这些行李寄存点都是山寨的,由于南广场东侧的寄存窗口关闭了,它们就趁机蒙蔽旅客。 ”在一位车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在上海火车站南广场东出口处,看到原来的行李寄存窗口外贴着“内部装修,暂停营业”的字样。工作人员说,“火车站目前正在大规模装修,行李寄存窗口也受到些影响。东出口的两家都暂时关闭了,现在只有位于西出口的窗口还开着。 ”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规的行李寄存窗口贴有公开的价目表,价格都经过物价部门审核,不会出现乱收费的情况。 “不过,由于要到站内寄存行李,是需要凭票进站的,所以许多旅客怕麻烦,还是宁愿选择到站外寄存。 ”工作人员介绍说,站外的私人寄存点内曾多次出现胡乱宰客,以及弄丢旅客东西的情况,令车站方面十分头痛,“我们想提醒广大旅客,寄存行李时最好到正规寄存窗口寄存,以免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损失。 ”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