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娱乐资讯 > 浏览正文


《中国机长》和《我和我的祖国》合计票房破31亿
 
2019-10-5 19:14:22

【TechWeb】10月5日消息,在《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主旋律影片的强势带动之下,中国电影(15.450, -0.28,-1.78%)市场在过去两天中捷报频传:先是全年票房早于2018年一天突破500亿大关,后又以26.6亿元票房的成绩创造了史上最强国庆档。

  而随着国庆假期的展开,《中国机长》和《我和我的祖国》两部影片的头部效应,开始逐渐显现出来。截至10月5日下午16时,两部影片票房分别突破了14亿元和17亿元,仅两片合计就超过了2017年国庆档整体票房;两部影片观影人次超过8000万,两片合计票房在今年国庆档占比达到近81%,排片占比达到73%。此外,两部作品的淘票票评分高达9.5和9.3,实现了口碑和票房的双丰收。

  《中国机长》由博纳影业、阿里影业和华夏电影出品,该影片根据2018年四川航空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机长刘长健和机组人员的英雄事迹。影片中,川航机组人员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险情,他们在生死关头临危不乱、果断应对,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淘票票用户在观影之后纷纷留下评论:“每个平凡岗位都是在守护我们的伟大祖国!”“空乘人员在用职业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华夏电影、博纳影业、阿里影业出品,影片集结了七位国内一线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几个历史性瞬间,讲述了普通人与祖国的动人故事。七部风格迥异角度不同的短片,描绘出大时代大事件下,个体和国家之间的情感连接,唤醒了全球华人对祖国的共同回忆。

  伴随着两部影片的热映,中国电影票房也不断创造着新的历史。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继10月3日全年电影市场累计票房突破500亿元大关、较2018年提前一天达成纪录之后,10月4日16时,2019国庆档电影大盘突破26.6亿元,超越了2017年的纪录,成为了史上最强国庆档。其中,《中国机长》和《我和我的祖国》发挥了强势的带动作用。

  在扎实的内容蓝本、强大的主创阵容和精益求精的制作外,两部影片在宣发上同样进行了诸多探索。对于《中国机长》,一站式数字化宣发平台灯塔实施了“秒级监测”、“日级推送”,通过宣发日报、八爪鱼、大事件监测等8类数据工具,为影片的宣发决策全程护航;在宣发实施层面,灯塔运用渠道投放工具,在线上线下立体覆盖影片的核心观众,高频触达人次达到1.7亿+;同时,灯塔实现阿里资源的高度共振,联动淘宝、天猫、支付宝、盒马等域内资源,针对《中国机长》的联动曝光量达到3亿+。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春节档六大电影悉数撤档,影院加大退票服务力度
·2020年春节假期北上广主要精彩演出汇总
·上海政协会场 影帝影后一番话让大家都笑了
·《误杀》票房破10亿 携《唐探3》双双激战春节档
·广州大剧院2020演出季发布,好戏一整年
·《爱情公寓5》定档1月12日 增加新房客新故事
·《我们的西南联大》腾冲杀青 将于2020年9月播出
·郑爽前往上海静安区人民法院 疑与张恒交换庭前证
·韩庚新剧《还没爱够》将播出 聚焦“恐婚”话题
·电影《我是新阶层》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