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娱乐资讯 > 浏览正文


《琅琊榜》第二部下周开播 这回看黄晓明佟丽娅
 
2017-12-13 11:10:05

  ■新快报记者 曾乐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即将于12月18日在东方卫视开播,昨日黄晓明、佟丽娅、刘昊然等一众主演在上海为该剧宣传造势。虽然幕后主创没变,男女主角则换成了黄晓明和佟丽娅。因为胡歌、靳东等原班人马未能出演,外界争议不少。对此,黄晓明表示,压力肯定是有,也做好了被骂的准备,但是他透露,“我真正的压力不是来自于胡歌,也不是来自《琅琊榜》第一部,我真正的压力是来自于我对自己的要求。”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发生在第一部之后,故事背景是以当年被梅长苏从掖幽庭救出、在萧景琰府中成长的萧庭生(孙淳饰)为切入口,萧庭生膝下有二子,长林王府世子萧平章(黄晓明饰)、二公子(刘昊然饰)。导演孔笙表示,第二部主要讲述的是长林府的兴衰,延续国家情怀,与第一部密不可分,但是关联也并不大。《琅琊榜》第一部成就了胡歌、王凯、靳东等一大批演员,特别是“梅长苏”让胡歌人气激增并迎来了事业的第二春。因此,第二部开播在即,对于黄晓明能否顺利接过胡歌的接力棒再续辉煌,外界颇为存疑。

    剧中,黄晓明饰演的长林王府世子萧平章这个角色,于家,他是一个好哥哥、好老公、好儿子;于国家,他是长林士子、长林副帅,他有国家的责任和使命,但是他身上又肩负着一个秘密,需要去隐忍,需要去承受,需要去承担。黄晓明透露,其实自己和这个角色颇为相似,“我没有表哥、表姐,但我有7个表弟,我从小被教育,作为大哥要给弟弟们做榜样,要教导并帮助他们,所以我从小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都要做到最好。并且不管是经济能力上,还是生活能力上,都要赡养我的家,如果弟弟们不够有能力的话,所以我会给自己很大的压力,不管是演戏还是演戏之外的事情,尽量做到最好。”

    焦点

    黄晓明:我也做好了被骂的准备,压力不是来自于胡歌

    开播发布会现场,黄晓明表示,《琅琊榜》如此成功,自己接演第二部肯定有压力,但是压力不是来自第一部剧以及万人迷胡歌,“我并不会把它当成是最大的问题,我真正的压力是来自于我对自己的要求,我希望自己可以达到更高的标准。” 黄晓明也很明白,一部经典剧集的续集和翻拍剧必定会挨骂,自己敢于接拍《琅琊榜》第二部,也早已做好了被骂的准备,“既然赶上了嘛,既然喜欢这个角色,你就要承担所有的责任,这是一个演员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公众人物,对于每次做的事情,不管你是正确或者是错误的选择,都要为此承担这个后果,也有责任和义务让观众来评说你对与不对,我觉得这是正常的过程,我不会因为这些(质疑)不去做我喜欢的事情,因为我毕竟不是为别人活着,不是活在别人的嘴巴里。所以我还是跟我喜欢的团队,接我喜欢的角色,不管别人说什么,还是自己开心最重要。”

    另外,萧平章这个角色到中途便没有了,黄晓明的戏份明显没有刘昊然多。是否担心戏份被刘昊然淹没掉?黄晓明透露,当初接这个戏的时候就清楚这个情况,但是自己依然接了,“对于一个好的作品来说,根本不需要在意这个戏份的多与少,我现在有意的不接主角,可能是小配角,小角色,我就是要尝试是否可以在这些剧中做得更好。”出道这么多年,黄晓明认为,当演员就要演好每一个角色哪怕是很小的小角色,这是最重要的,“这可能是对我人生另外一个磨炼吧。”

    不久前,因为一部古装剧《上古情歌》,黄晓明邪魅狂狷的演技备受外界非议。对此,黄晓明坦承,可能以前在某些地方演绎的处理有不到位的地方,“其实我自己并没有在意,因为那是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可能会犯的错误,但是就我本人来说,我当时已经尽力了。”至于这种“邪魅狂狷”的演技是否会延续到《琅琊榜》第二部?黄晓明透露,这部剧不会出现那样的问题,“这个戏是非常真诚的,是发自内心的,一个好的团队发激出真诚的火花在里面。可能有一些团队不够好,你不得不装,而有一些好的团队是要你自然而然地真实地处在这个环境当中。”

    黄晓明现场透露,自己跟《琅琊榜》幕后团队错失两次,一次是《琅琊榜》第一部,侯鸿亮当初找到他时,但因为档期不合错过了。另一次是《北平无战事》,“我当时拍《白发魔女》的时候脚断了,拍不了。”因此,此番接拍《琅琊榜》第二部,也是因为非常希望弥补从前两度的“错过”,“这是缘分吧,怎么样都得接。侯鸿亮跟导演说这个角色跟我很像,然后也觉得这是命运,觉得无论如何都要接这个戏。”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春节档六大电影悉数撤档,影院加大退票服务力度
·2020年春节假期北上广主要精彩演出汇总
·上海政协会场 影帝影后一番话让大家都笑了
·《误杀》票房破10亿 携《唐探3》双双激战春节档
·广州大剧院2020演出季发布,好戏一整年
·《爱情公寓5》定档1月12日 增加新房客新故事
·《我们的西南联大》腾冲杀青 将于2020年9月播出
·郑爽前往上海静安区人民法院 疑与张恒交换庭前证
·韩庚新剧《还没爱够》将播出 聚焦“恐婚”话题
·电影《我是新阶层》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