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娱乐资讯 > 浏览正文


《琅琊榜2》下周一开播 黄晓明不怕“挨骂”怕“错过”
 
2017-12-12 12:43:11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发布会合照

  东方网记者单冉12月12日报道:两年前的电视剧《琅琊榜》由于金牌班底和优良制作等引发的好口碑大火了一把,两年后的今天,《琅琊榜》系列的第二部即将来到观众面前。电视剧《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仍由海宴编剧,孔笙、李雪合力执导,侯鸿亮担任制片。11日,该剧在上海举办开播发布会,黄晓明(特别主演)、刘昊然、佟丽娅(特别主演)、孙淳(友情出演)、吴昊宸、梅婷等一众主创出席了发布会,分享了角色的心路历程。

  故事延续家国情怀

  良心剧组“处女座情结”不变

  在《琅琊榜》第一部中,“麒麟才子”梅长苏的故事感染了无数观众。第二部《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的故事与前作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当年被梅长苏从掖幽庭救出、在萧景琰府中成长的萧庭生(孙淳饰)如今已近暮年。作为长林军主帅,他征战沙场多年,立下赫赫战功。他的膝下有二子,长林王府世子萧平章(黄晓明饰)在朝堂上能心思缜密护长林王府周全,在战场上能有勇有谋保卫大梁边境的安危。长林王府二公子(刘昊然饰)自幼受教于琅琊阁,生活逍遥自在。然而朝堂猜疑长林军功高盖主,再加上边境动乱,令长林王府遭受内忧外患。面对困境,萧氏父子抗外敌、斗佞臣,在这一阵风雨中奋力坚守,希望能够探寻真相。在这一过程中,萧平旌也从原来的玩世不恭逐渐成长,肩负起家国天下的责任……

  对于这部备受期待的续作,制片人侯鸿亮在发布会上表示:“同样的幕后班底,不同的演员,依旧值得期待,故事核心主题和第一部一样是家国情怀,正午团队专注把戏做好。”当然,孔笙和李雪对这回的制作也很有信心:“第一部的成功让我们的创作压力不小,但我们不仅延续了第一部的品质,而且更上一层楼。”

  这群原班团队的集结也让第一部的“处女座情结”得以延续。导演孔笙在发布会上感慨:“目前还在做最后一遍检查,虽然已经检查了无数遍了,修改了无数遍。”

  第一次和该团队合作的黄晓明感受很深,“在整个合作过程中,不管是布景上,还是每个细节上,包括用的道具,都在争取完美,这才是真正做事情的人的追求。比如我临时想到加一场喝茶的戏,没想到剧组的茶具已经早有准备。”黄晓明更提到了导演讲戏时的一个细节,“讲跪戏时,一下子就跪下了,感觉他就像一个孩子,看不出年龄,充满了激情,充满了对这个作品每个细节的热爱和追求。”佟丽娅也非常认同:“大家全是细节控,到每一个汤勺怎么摆、水怎么倒,都有要求。而且整个团队很儒雅,别的剧组拍戏声音都特别大,我们没有高声说话的,都是很平常的声音,非常有秩序。”

黄晓明席地而坐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

  优秀演员云集

  黄晓明不想错过《琅琊榜2》

  “谦逊、情商高”是东方网记者对黄晓明的第一印象,由于对黄晓明群访的场地较小,记者又众多,东方网记者和其他记者一起席地而坐,黄晓明当即也席地而坐,明星架子一点没有。

  黄晓明在接受记者采访一开始就表示,他错过了正午团队的两次机会,一次是因为他当时拍《白发魔女》的时候脚断了,导致无法参加《北平无战事》的拍摄;另外一次是就是错过了第一部《琅琊榜》,虽然当时团队还没有跟他谈参演哪个角色。“制片跟导演说琅琊榜第二部这个角色跟我很像,然后也觉得是命运,觉得无论如何都要接这个戏。”黄晓明告诉记者。

  当然,第一部收视率很高,自然而言也带给黄晓明不小挑战和压力:“一路以来接翻拍的戏和第二部的都会没有少挨骂。但是我觉得这是正常的,既然赶上了就要承担所有的责任,这是一个演员的责任和义务。我不会因为这些不去做我喜欢的事情,我毕竟不是为别人活着,不是活在别人的嘴巴里。所以我还是跟我喜欢的团队接我喜欢的角色,自己开心最重要。”戏里黄晓明担起大哥责任,戏外黄晓明透露自己同样是家族中的大哥,“习惯了照顾自己的七个表弟”,巧的是,剧中的弟弟刘昊然在现实中也是家里的老幺,两人无论戏里戏外都兄弟感十足。

  而饰演黄晓明妻子的佟丽娅与东方网记者聊起戏里的故事也是非常起劲:“让角色充满张力是很重要的。有一场戏是晓明哥演的萧平章要去赴死,抛弃这个家去选择他的大爱的时候,作为妻子你要如何面对?我们思考了很久,在生活中你突然给你老公鞠躬就会觉得很好笑,但是那个时候你行一个大礼,会觉得非常震撼。行礼之后,我们就互相又哭又笑的。演完之后,回头看所有的工作人员哭成一片,这是对人物的感悟。”

  该剧不仅正面角色值得一看,反面角色也很精彩,饰演反派的梅婷表示,“这个角色和我以前演过的所有角色差别很大,我也很喜欢这个角色,她不仅仅只是一个反派,她是非常有层次也很分裂的一个人,进了剧组以后演的非常过瘾。我相信也会给大家带来很不一样的梅婷,希望能带给大家惊喜。”

  更多精彩内容,可以关注东方卫视《琅琊榜之风起长林》,12月18日起每周一至周三晚22:00,两集连播。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春节档六大电影悉数撤档,影院加大退票服务力度
·2020年春节假期北上广主要精彩演出汇总
·上海政协会场 影帝影后一番话让大家都笑了
·《误杀》票房破10亿 携《唐探3》双双激战春节档
·广州大剧院2020演出季发布,好戏一整年
·《爱情公寓5》定档1月12日 增加新房客新故事
·《我们的西南联大》腾冲杀青 将于2020年9月播出
·郑爽前往上海静安区人民法院 疑与张恒交换庭前证
·韩庚新剧《还没爱够》将播出 聚焦“恐婚”话题
·电影《我是新阶层》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