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娱乐资讯 > 浏览正文


诺兰《敦刻尔克》今日公映 每分每秒都惊心动魄
 
2017-9-1 11:03:13
 搜狐娱乐讯 《敦刻尔克》(Dunkirk)今日(9月1日)起在内地盛大公映,这部电影由著名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Nolan)耗时三年打造,以独特的视角和手法展现了二战历史上一次传奇军事行动——“敦刻尔克大撤退”,如果没有这一次的大撤退,整个二战的历史将会改变。

    这部电影在海外上映时曾获得不少媒体满分评价,王思聪、丁磊、舒淇、林更新、陈奕迅、李晨、林更新、李现等不少中国明星名人也曾公开表达了对这部电影的期待或推荐。这部当下最热门的好莱坞电影,相信接下来会是很多人的谈资。

    

    9月1日零时,零点首映活动在全国影院开启,不少诺兰的铁杆粉丝第一时间到影院支持这部电影,他们纷纷称这部电影不负期待,如同亲历了一场生死之旅,值得二刷。

    

    《敦刻尔克》在海外好评如潮已是人尽皆知,原本以为战争片就是打打杀杀,手撕敌人,但诺兰偏不这样拍,PG13的等级,连13岁的孩子都可以看的战争片,不用血腥去展现战争的残酷,人性的多面,诺兰的这招险棋赢得漂亮,收获不少赞誉。

    

    如今这部电影终于在内地上映。不少名人和明星也公开表达了对这部电影的期待或者推荐。“国民老公”王思聪出席了影片中国首映礼,他表示:“诺兰是我从小的偶像,他的电影我都看过,这一部也很期待“;王思聪好友林更新在接受某杂志访问时也表示,诺兰是他非常欣赏的导演,对《敦刻尔克》非常期待;李晨在微博上晒出了《敦刻尔克》中的招牌飞机照片,不少粉丝留言,原来你也在期待《敦刻尔克》;《战狼2》导演吴京在看完电影后在自己的微博上给《敦刻尔克》点赞:“不愧是了不起的诺兰,一戏一格,竟无重复!” 文化名人袁腾飞评价:“战争的残酷和求生的信念,他们所看到的、听到的,都通过完美的画面和音效展现在观众面前。”此外如丁磊、陈奕迅、舒淇、彭浩翔、张小北、周黎明等名人也都以不同方式表达了对这部影片的期待或推荐。

    

    来自媒体的评价同样热烈。媒体人对影片品质高度推崇,“开创了同类电影的新高度”,“大师级的‘主旋律’电影,会成为经典”;影片的沉浸式体验备受认可,“没有血肉横飞却处处让你感受到战争的残酷,有种窒息的感觉”,“第一个镜头就将观众直接拖入战场,每分每秒都在绷紧神经”;诺兰的叙事功力也是关注焦点,“打开战争片新思路,海陆空三线交叉叙事浑然天成,不着痕迹就被带入残酷战争的体验中”;对历史的忠实还原也深入人心,“一如既往地精准,诺兰用他擅长的时空刀法雕刻出了历史的种种细部”。

    

    《敦刻尔克》取材自堪称奇迹的“敦刻尔克大撤退”,当时的英国军民创造奇迹,将数十万被德军围困面临灭顶之灾的将士成功撤离。这不仅是扭转二战局势的史诗传奇,永不放弃的信念和同舟共济的情怀更具有感动世界的永恒魅力。

    

    我国著名军事专家“局座”张召忠也大赞《敦刻尔克》,他表示:“从这部电影我看到了中西电影文化的差异:敦刻尔克大撤退是一个真实的历史事件,不是一个虚拟的故事,是大敌当前丢盔卸甲般仓皇出逃,不是宜将剩勇追穷寇般大规模进攻战役,这种题材很少有人愿意拍摄。诺兰视角独特,他看到了有一种胜利叫撤退,如果没有敦刻尔克40万人大撤退,就不可能有后来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

    

    影片采用海陆空三线叙事,在故事核上采用撤退与救援两条线,撤退生死一线争分夺秒,而救援的热血与情怀更让人感动落泪。为还原历史,《敦刻尔克》每个细节都精益求精。诺兰启用大量真实战机舰船,其中很多还是珍贵的二战古董,片场如同小型博物馆。团队走访了大量亲历者,将老兵的回忆在片中还原,诺兰还请到了当时参与救援的民船船主,请他们开着船来参演。诺兰坚持最大限度实拍, IMAX摄影机有时被绑在机翼上升空,近距离捕捉最真实空战;有时浸入海水记录船只被击沉、官兵九死一生的揪心场面;甚至连高难度的坠机场面也是实拍。如此种种带来前所未有的真实质感,令观众“穿越”回历史现场。亲历大撤退的二战老兵曾送上最具说服力的评价:“和我们当年经历的几乎完全一样!”

    

    诺兰还表示,本片的台词过少是故意的,他希望大家更聚焦画面的感染力,“以前的经典老片,台词也不多,同样具有震撼力,这让我在构思这部电影的时候有了很多启发。”

    

    诺兰是当今最具影响力和创造力的名导之一,从不固步自封的诺兰在《敦刻尔克》中做出全新探索,一个战争片,全片没有敌军也是看过的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尽管媒体和不少观众都将这部《敦刻尔克》定位为战争片,但诺兰不只一次在接受访问时予以否认,他说:“《敦刻尔克》是一部悬疑电影,我拍的是一个生存故事。”

    

    已经看过这部电影的观众表示:“如果你期待看到的是《血战钢锯岭》,那么你会失望的,如果你期待看到的是一部战争片,那么这部电影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因为从来没有一部战争片长这样。”

    

    活着就是胜利,是这部电影最想表达的主题,恰恰是这一主题引起了全球观众的共鸣,因为活着,是每一个人的大事。“会不会担心中国观众不买账这个电影?”在诺兰来中国接受媒体访问时,这个“保温杯”大叔毫不掩饰的表达了自己的“焦虑”:“每一部电影上映之前我都会焦虑,但我相信这个故事具有普世价值魅力,这段历史是属于世界的,我一直想拍它,拍摄这个故事是我的荣幸,希望中国观众也会喜欢。”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春节档六大电影悉数撤档,影院加大退票服务力度
·2020年春节假期北上广主要精彩演出汇总
·上海政协会场 影帝影后一番话让大家都笑了
·《误杀》票房破10亿 携《唐探3》双双激战春节档
·广州大剧院2020演出季发布,好戏一整年
·《爱情公寓5》定档1月12日 增加新房客新故事
·《我们的西南联大》腾冲杀青 将于2020年9月播出
·郑爽前往上海静安区人民法院 疑与张恒交换庭前证
·韩庚新剧《还没爱够》将播出 聚焦“恐婚”话题
·电影《我是新阶层》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