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娱乐资讯 > 浏览正文


电视剧《潜伏在黎明之前》莫名被改名
 
2016-8-8 3:24:54
 

潜伏在黎明之前.jpg

图说:电视剧《潜伏在黎明之前》 图IC

  昨天,旅美作家薛海翔刚回到美国,即被国内一位朋友的微信惊倒。原来,由他编剧的革命历史题材剧《潜伏在黎明之前》被莫名其妙地更名为《狭路·兄弟》,目前正在黑龙江影视频道播出。深感气愤的他连发微信质问,到底是谁授权电视台随意更改了剧名?三个月前,该剧刚在浙江、重庆两家卫视播过,剧名就叫《潜伏在黎明之前》。

  由上海新文化拍摄的44集红色题材剧《潜伏在黎明之前》,是作家薛海翔三年磨一剑的精心之作。他父亲曾是地下党员,因而他对这段历史感情很深。他说,如今改成《狭路·兄弟》,味道完全不对了,有点像土匪帮派题材了。电视台随意更名,既不尊重作者,也不尊重剧组。让他吃惊的是,三四年前,还真有一部江苏拍摄的电视剧名叫《狭路兄弟》,这一改,又让他这部新剧有了抄袭剧名之嫌。更巧的是,今年6月中旬,山东、黑龙江两家卫视刚播过北京拍摄的62集史诗大剧《狭路》。如今,三部同名为“狭路”的电视剧在荧屏上狭路相逢,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乱改名.jpg

图说:电视剧剧名被更改 图IC

  《潜伏在黎明之前》的遭遇并非个案,随意更改剧名已成电视界的“潜规则”。只要电视台认为有利于推广,有利于招揽观众,就可以肆无忌惮地置尊重原创、尊重剧组于脑后。

  有的播出平台为了吸引眼球,更改剧名可谓无所不用其极。如《爱了散了》被改为《无性婚姻一定是不幸婚姻吗》,《错爱》被改为《中年人能不能管住自己不搞三角恋》,《真假东宫》被改为《两个女人好斗的原因不可思议》, 《恋了爱了》被改为《虐恋之霸道的温柔》,《同在屋檐下》被改为《小三真二一根筋》,《女人的武器》变成了《路边的野花不要采》……更有甚者,《白雪公主》被改为俗不可耐的《一个女人和七个男人的故事》。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春节档六大电影悉数撤档,影院加大退票服务力度
·2020年春节假期北上广主要精彩演出汇总
·上海政协会场 影帝影后一番话让大家都笑了
·《误杀》票房破10亿 携《唐探3》双双激战春节档
·广州大剧院2020演出季发布,好戏一整年
·《爱情公寓5》定档1月12日 增加新房客新故事
·《我们的西南联大》腾冲杀青 将于2020年9月播出
·郑爽前往上海静安区人民法院 疑与张恒交换庭前证
·韩庚新剧《还没爱够》将播出 聚焦“恐婚”话题
·电影《我是新阶层》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