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娱乐资讯 > 浏览正文


电影局官员:内地电影票房前三季度收入逾75亿
 
2010-10-19 10:58:36

新华网上海10月18日电(记者 孙丽萍)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18日在上海举办的“香港电影回顾展2010”开幕式上表示,2010年1月至9月,中国内地的电影票房已逾75亿元。这意味着,中国电影业有望在2010年将“全年总票房破百亿”这一目标变为现实。

张宏森指出,当前中国电影产业处于高速发展时期,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而香港电影对中国电影产业的贡献也有目共睹。

张宏森表示,期待香港和内地的电影人未来展开更加广泛的合作,用更新的电影语言、更丰富的电影题材,为华语电影走向世界作出贡献。

而出席影展的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也指出,香港正在分享中国电影票房的迅猛增长。随着内地与香港电影业合作日益紧密,两地合拍片从最初每年合作大约10部增长到目前每年约30部,票房屡创佳绩。2009年,中国十大最高票房影片中,有7部是与香港合拍影片。

不仅如此,在中国内地电影业高速增长的带动下,香港电影的复苏迹象也十分明显。港片《岁月神偷》今年2月斩获柏林电影节新生代最佳影片“水晶熊”大奖,还将代表香港电影角逐第83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香港著名导演吴宇森今年9月亦获颁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金狮奖”。

来自国家广电总局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全国城市电影票房收入758043万元,其中,国产影片票房收入383690万元,进口影片票房收入374353万元。国产影片方面,《唐山大地震》以6亿6千余万票房“一马当先”,《叶问2》《大兵小将》等香港合拍片紧随其后。而进口影片方面,《阿凡达》《盗梦空间》《爱丽丝梦游仙境》占据了前三位。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春节档六大电影悉数撤档,影院加大退票服务力度
·2020年春节假期北上广主要精彩演出汇总
·上海政协会场 影帝影后一番话让大家都笑了
·《误杀》票房破10亿 携《唐探3》双双激战春节档
·广州大剧院2020演出季发布,好戏一整年
·《爱情公寓5》定档1月12日 增加新房客新故事
·《我们的西南联大》腾冲杀青 将于2020年9月播出
·郑爽前往上海静安区人民法院 疑与张恒交换庭前证
·韩庚新剧《还没爱够》将播出 聚焦“恐婚”话题
·电影《我是新阶层》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