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娱乐资讯 > 浏览正文


中影研发分析系统 植入广告进入“自动化”时代
 
2010-10-19 10:49:46

新京报10月19日报道 (记者孙琳琳)昨日,中影集团在京发布了中国首套影视剧植入广告分析系统,中影集团副总史东明表示,该系统的研发借鉴了好莱坞先进的植入广告分析模式,能有效地解决中国电影植入广告的诟病。就各种细节问题记者也采访了中影集团营销分公司经理蒋德福,他表示此系统是为制片方和商家服务的,但并不具约束力。

初衷 植入广告缺少规范

尽管不少观众抱怨电影的植入广告过多,但据主办方提供的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电影票房高达62.1亿元,但植入广告收入只有1.1亿元,只占票房收入的1.77%。而在欧美发达国家,这个比例普遍在13%左右。中影集团电影营销策划分公司于2008年提出该系统的设计构想,并最终研发成功。据中影集团营销分公司经理蒋德福称,“如今整个影视行业都没有一个对植入广告的规范,片方拿出一个剧本就找商家要投资,动辄三五百万,但商家会问这个价格来自于什么。此前我们也有一套人工分析系统,但是大约要花费一周的时间,而本系统只用五分钟即可完成。既省去了时间,也规范了市场。”

方法 导入剧本立等可取

蒋德福介绍,此系统的分析依据均来自剧本,如一部五万字的剧本导入该系统后,五分钟后即可自动生成该影片的植入广告综合分析报告,其中包括电影中所有可植入广告的产品、场景,并自动计算植入广告的指导价格等。同时,该片系统中还包括演员、导演的片酬、广告价码等,而且所做出的指导价格分析准确,“我们也会根据演员片酬的动态,随时对这套系统的数据进行更新。”

操作 只做参考不具约束

不过蒋德福也表示,此系统更多的是服务,不具备约束力,“系统的分析报告中会涉及到可植入广告的地方,但同时也会分析出不应该滥用植入的情节。但所有的这些并不具备约束力,只是给片方及商家一个参考的范本。”至于某些影片为赢得更多利益为植入广告而删改剧本的情况,蒋德福称,“这就要看片方自己了,如果愿意,剧本修改后可再来做一次分析。”

收费 与投资比例成正比

至于这套分析系统的收费标准,蒋德福称目前其只对前一百个剧本提供免费服务,之后将会计费使用,“一部投资几千万甚至过亿的电影,收费标准大概是五千到一万元。至于小成本影片,会依据剧本的长度及广告的可植入率来报价,所以其对低成本影片有很大优惠。”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春节档六大电影悉数撤档,影院加大退票服务力度
·2020年春节假期北上广主要精彩演出汇总
·上海政协会场 影帝影后一番话让大家都笑了
·《误杀》票房破10亿 携《唐探3》双双激战春节档
·广州大剧院2020演出季发布,好戏一整年
·《爱情公寓5》定档1月12日 增加新房客新故事
·《我们的西南联大》腾冲杀青 将于2020年9月播出
·郑爽前往上海静安区人民法院 疑与张恒交换庭前证
·韩庚新剧《还没爱够》将播出 聚焦“恐婚”话题
·电影《我是新阶层》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